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覆手寂寞,只為等一人

覆手寂寞,只為等一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直站在季節的邊緣,守望一座空城,覆手寂寞,憂傷是一縷風,穿過指尖,遺落在淡淡的流年。剪一個背影,定格在窗欞,隨眸光放牧思想......

  ——文/紅塵一笑

  習慣了靜謐,喜歡讓心在月下徜徉,靈魂,似乎再也不願被人打擾,每每於夜色闌珊中,吟一闕清詞,那些沉淪在文字里的時光,便婉約了一地蒼涼。

  回眸過往,錯過的青春開過的花,都於暮色四合中竊竊私語。聆聽過太多的傷感故事,看過太多的世態炎涼,以至紅塵路上,混淆了哪一段故事是他人,哪一段故事是自己?仰望中,漸漸學會了讓溫暖含淚綻放。

  用點點滴滴描摹你的音容,用絲絲縷縷刻畫思念,雲煙深處,盈滿你朗朗的笑;芳草岸邊,暗香羞澀了誰的眸?曾渴望,執子之手,繪一場生死契闊;曾渴望,與你泅渡一個世界,共一場山高水長。於若水處拾一枚光陰,卻原來,我們只是兩條行走在同一個平面的平行線,醉一場,痛一場,擦肩而過一場空......

  或許,感情的世界里,沒有對錯,擦肩,便是永恆。回憶,是不肯凋謝的花,嫵媚散盡,仍淡香彌留。

  或許,你是我前世未了的緣,緣起緣滅,繁華三千,經年後,惟剩菩提樹下的裊裊梵音......

  其實,一直知道,自己是個倔強的孩子,總是執着於走自己的路,唱自己的歌,所以寧願在憂傷里一夢再夢,也不願驚醒。

  用一千年的時間去愛你,用一萬年的時間去忘記,輕轉水墨年華,誰的天涯成了誰的依戀?為誰唱情歌,對誰說情話,給誰寫天涯?悄然回首,楊柳依依,流水依依,惟剩,人空瘦......

  覆手寂寞,痴情幾許,淺笑迷離,淚眼朦朧。卻原來,動了情的心,愛與不愛,都會傷人。

  想念一個人,懷念一段情,憂傷在左,繁華若夢;幸福在右,荒無人煙......

  今夜,月光傾城,我以一襲溫婉,為你,碾一抹文字的香。輕舞霓裳,彈一曲莫失莫忘,吟一闋歲月靜好,千千結,碎碎念......

  祈望,在某個陽光明媚的街角,遇到你,然後,找回我自己!......

  紅塵一笑寫於2012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