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暗自吞咽着,這離殤

暗自吞咽着,這離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涼望

  幾更孤月寒夤夜,滿目孑然酒成空。招惹蕭瑟紅塵夢,到頭來一場痛。分不清,離別恨;讀不懂,紫陌生。細雨、紅塵,一場書不盡的情,丘比特箭心牽,紅塵夢斷箭醒;醒復醉累心碎,夜夜苦酌為伊醉。 水中花鏡中月,徒流偏執染心痛。

  斷橋殘雪涼子歌,昔日情愫靈柩埋。雨幕邂逅送傘情,難忘,註定染成一生念,難斷。冷風飄搖淚痕重,十里相思就成流。折返舊地,人成各、今難昨;曉夢斷囈把淚藏,素手難敵流光長。倚壁酒醉寸腸斷,樓是舊時人已換;酒已難醉心難麻,空淌淚熱徒嗟嘆。人走情散,暗自吞咽,幽幽萱草丁香漫。

  故緣殆盡夢遠散;喚不回舊緣,牽不回舊人,憔悴的容顏,任歲月輾碾。舊時塵煙隨風散,徒有舊影空留戀;心難忘、曾相戀,恨只恨、情早斷。故園西畔孤影相伴,望夜寒,無倚心、寄哪方?

  麻衣斷,憑袖揚 ;有幾段,隨風將心散。飄零荒蕪塵煙中,任心成碎再難醉。跌撞,在燈火闌珊,無人知無人問的世間;暗自吞咽下這孤家的滄桑。憑荒煙孤塵將身影薰染,任滾滾黃沙將自己掩葬。

  煙花般短暫的釋放,美好轉瞬落空了一地花殤。輕許的諾言,成了轉身後無奈的滄桑。 纖足千斤地難離,故緣殆盡夢成散,這一世、便如此。孤獨着滄桑,任歲月綿長將身影掩埋抑或消散;暗自苦酌着殘影夜半的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