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原來、我不是寂寞,只是思念

原來、我不是寂寞,只是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用着千年堆積成的墨,來寫現在的你。於是,我就在那溫暖的視線里,精心修啄你凹凸的輪廓。或許,在思念時,能比過世間的每一處的繁華。

  夜未深時,雨已滿城,或許,在你未趕來時,景色就已早鋪墊,只為侯你一場。

  很久,我就想寫,只為你。即使千年以後,全部只變成一頁黃卷,可依然是我在那浮塵深處很願去歸宿的光線。

  花的深處,是蝶的方向。而我就在這裡,在時鐘搖擺的中線里假裝沉默,或許,只是深刻,才更安靜。

  肥了思念,瘦了方墨。原來我不會寂寞,一切只是思念。

  當一句承諾篆刻成永遠的風景,已早就不會再看這是哪一季。彷彿都是你的身影,在風花雪月里。而我,就在歲月里終老,而你,就在時光里最美。

  哪一盞燈,亮了你的羞色。我就在文字的行徑里,抹着你暗紅的溫度,來燃燒夜色。

  你說、為與我一次邂逅,來用一生相守。我說、用一生相守,來待你一次邂逅。

  在殿下許願,在佛前焚香。別人笑我太好女色,而我只為你一人迷亂。圓香正旺,緣份未錯,怎能冷落執着。

  看來是風的急時,拉長了雨落的路線,看來是夜色的安靜,才撫慰我沉默的思念。那琴弦招染了手指,怎麼能願意停下來撥弄。那場花事生於芬芳,怎麼能舍掉一鼻的馨香。

  原來,我不是寂寞,只是思念。

  原來,我在思念,本不懂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