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冬日情懷

冬日情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冬時分,小雨順應着季節的變遷迎合著,帶給人們微微的寒意,偶爾飄落的樹葉也失去了昔日綠的色彩,再次證實了季節的輪迴。

  也許人們並不喜歡這個季節,我卻對冬季情有獨鍾。在這悄無聲息的冬季里,我可以讓狂噪不安的心平靜下來,回想着春日裡那百花盛開,夏日裡那綠郁叢叢與蛙蟬和鳴;秋日裡那碩果累累,冬日裡那白雪皚皚,紅梅初放的迷人景象 ......

  有人說冬季是個安逸享受的季節,我很贊同。難得的清閑時間,坐在桌前,輕聲地誦讀着文友們的美文,品嘗着今春新採摘的金銀花茶,頓覺神清氣爽。興奮時寫上自己的淺識拙見,嘗試着吟詩作賦,多了些和家人一起聊天的時間,談生活,談趣事,其樂融融。

  冬日的暖陽輕灑在人們的身上,人們貪婪地享受着,依偎着,彷彿在聆聽着彼此的心聲,時爾輕語,時爾微笑......在楚河漢界里平分江山,在王子和皇后間調解奔波,亦至於唇槍舌劍,面紅耳赤,亦至於拍手跺足,哈哈大笑......

  冬日裡,漫天的雪花輕輕洒洒,滿山遍野。你看那山川河流,你看那禾田房屋...銀裝素裹,玉樹瓊花。此時,整個世界潔凈如冼,少了骯髒,少了醜惡,多了神聖,多了美麗。雪兒凈化了環境,凈化了空氣,凈化了心靈。

  冬日裡,我享受着少有的安靜,述寫着特殊的季節情懷。內心充滿着來年的希望。這個冬季里,也許少了遙池之花,少了寒冷......少了華麗的詞彙來裝飾它,我依然想把我對冬日獨有的情懷分享給大家,讓你不畏寒冷,不拒寂寞,讓我們在潔凈且安靜的冬日裡,盡情地享受這安逸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