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七日情之精靈

七日情之精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段為愛而穿越時空的生死奇緣,這是一篇為愛而生離死別的七日情緣。

  ——精靈

  草長鶯飛三月天,春天總是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柔柔的陽光,輕輕的微風。沐浴在這片充滿着鳥語花香的桃林間。自由自在的過着一個精靈所能過得生活。我是一個精靈一個修行了五百年的精靈,或許在你們看來我修行的時間已經很長了可是對我們精靈族來說我還是一個小孩子在那些長老看來就是那樣。呵呵……小孩子就小孩子吧!自己開心就好無所謂長老們怎麼看。

  自古以來我們精靈族有個禁令那就是不許我們族人靠近有人的地方。聽老一輩的長老們說人是一種很可怕的怪物他們無情無義性情易變而且冷血,比生活在這片山林間的老虎、豺狼、黑熊還要可怕上百倍。所以我們是被明令禁止離開這片林間的。這個禁令在我們族裡延續了千年。所以我們的活動範圍很小可以這麼說從我懂事到現在我生活的這片林區我都走過一遍對這裡的一花一草都熟悉的在也不能熟悉了,時間一長也就覺得待膩了。於是就這樣一個念頭在腦子裡浮現出來想看看外面的世間是什麼樣子想看看長老們常說的人是什麼樣子是否和傳說中的一樣的無情無義一樣的冷血,就這樣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瞞着大家偷偷的跑了出去踏着嫩綠的青草吹着輕輕的微風迎着明媚的春光一路的離開了這一片山林來到了人間。

  三月真是一個好的季節,不只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桃紅柳綠而且還是三年一次恩科開舉的好日子。桃林小徑,迎着春風。在未婚妻秦青的目送下世傑踏上了去京城赴考的行程。離別時秦青送給世傑一片紅葉上書“兩情若是久長時……”世傑戀戀不捨的就這樣離開了心愛的未婚妻……就在這個時候一隻蜘蛛不小心從桃樹上掉下來落在了秦青的手臂上秦青大叫把蜘蛛立馬從手臂上抖了下來用腳準備踩死,就在這時世傑一個箭步過來用手拖住了秦青的腳說世間萬物皆有靈性你還是放過她吧!秦青收回托在世傑手裡的腳,世傑從地上撿起一片樹葉用枯枝把那個小東西撥弄到樹葉上然後走到桃樹邊對那個小傢伙說:小傢伙以後要當心點要是碰到別人今天你就沒有命了。快點爬上去吧!以後自己要多多小心點了知道嗎?世傑放走了蜘蛛告別了秦青去趕考了。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傑三年的寒窗苦讀沒有白費終於考上了狀元但是因得罪朝中權貴被誣陷而丟了官被貶回了家鄉。朝中的黑暗官官相護讓世傑看透了這一切,也是因為這樣秦青也因此離他而去。秦青罵世傑是無用的窮酸書生,至此以後,世傑徹底的對秦青死心了。生活還在繼續,世傑在朋友的幫助下開了一個小書苑。開課教授孩子們讀書識字。可惜,學生寥寥,三個月都收不到教資,收租婆頻頻催債,書苑面臨關門的危機。

  世傑沒有辦法只好遊說有孩子的鎮民,讓他們送孩子讀書,但無人響應。世傑失望之時,又遇到嫌貧愛富的前未婚妻秦青,被其冷嘲熱諷,心情更是沮喪到了極點。原來,當時世傑之所以留在家鄉是為了挽回和秦青的婚事。可是秦青卻罵他是窮酸書生看不起她因而和他退婚,然而,他卻不知,秦青早已看上了鎮上的富家子沈公子。並賄賂收租婆逼世傑離開這裡。收租婆趕來封屋,並告知世傑,秦青要嫁給這個鎮首富沈公子,讓其死心離開。世傑愕然無措,這時侯,書苑來了一個可愛的少女。先生在嗎?世傑問姑娘找我有何事?你是這裡的教書先生嗎?世傑說我是。哦!我是來這裡讀書的。請先生收我為徒吧!先生。世傑說姑娘你要是早來幾天就好了,現在書苑因沒有錢付房租所以今天是最後一天。還請姑娘回去吧!珠兒聽到這裡哦了一生從包袱里取出了些銀兩給了收租婆對收租婆說這些夠付一兩個月的房租了吧!房租婆看了笑呵呵的說世傑今天你真是遇上貴人了,姑娘你們慢聊。我走了。就這樣珠兒化解了書苑的窘迫。

  世傑感激不盡,還為請教姑娘芳名:世傑這樣問。先生你叫我珠兒吧!我家人都這樣叫我的。就這樣在你來我答的說笑聲中兩人漸漸的熟悉起來,天色慢慢的變黑了,世傑問珠兒你現在住在哪裡,我送你回去,珠兒看着世傑說先生我從很遠的地方來現在還沒有住處,要不我就現住在先生這裡吧!世傑看看珠兒說珠兒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怕壞了姑娘的名聲,這樣吧!我的好友是開旅店的。我安排你就暫時住到他哪裡去吧!哪裡人多不怕人家說閑話這樣又可以不破壞珠兒的名聲你看怎麼樣?珠兒微微的一笑說,那就有勞先生幫我安排一下。世傑客氣的說到不用謝!今天要是沒有珠兒的話,我的書苑也就沒有了。

  就這樣世傑帶着珠兒來到朋友哪裡安排好了一切,走之前說珠兒你明天早點來上課吧!珠兒呵呵的一笑。說知道了,先生早點回去吧!時候也不早了。世傑看着珠兒慢慢的走下樓去了。

  人家都說當你期待去做每樣事或是想去見某個人時時間總是過得那麼的快。好像沒有睡多少時間,珠兒就聽見客棧隔壁的公雞啼叫了幾聲,哦!天亮了,珠兒從床上爬起來揉了揉那雙大大眼睛,走到窗邊推開窗門,三月的天總是那麼的藍空氣中夾帶着新鮮的泥土氣味和小草的清香在藉著春風迎面向珠兒吹來,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在春風的吹動下左右飄動着。此時此景珠兒顯得格外的嫵媚動人,好清香好新鮮的味道啊。珠兒一聲的感嘆!對了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可千萬不要遲到了珠兒對着自己說。就這樣珠兒在梳洗一番后換上了一身潔白的廣袖流仙裙下樓去了。(傳說廣袖流仙裙是為上古宮廷中的至寶,式樣華麗無比。望之心醉,如今在民間已成傳說。)在下樓梯的時候在客棧用餐的客人看到了全呆住了,有幾個男人還看着直流口水,各個都以為是仙女下凡。

  小二……小二……這是那家的千金小姐啊?有客人問道。小二也看得入神說你說什麼客官,我問你這是那家的千金小姐啊。小二哦了一聲,我也不知道。這位小姐是昨天我們老闆的好朋友世傑帶過來的。要不客官你自己問問吧!客人一聽也覺得不好意思。也就沒有在多問什麼了。珠兒聽見小二和客人的對話后只是朝着他們微微的一笑。便自己找了一張桌子用早餐去了。用完早餐后珠兒正要起身去世傑哪裡。突然珠兒想到不知道世傑早餐吃了沒有,我要不也給他帶點,免得餓着肚子連教書也教不好。小二給我準備一盆水晶桂花糕、一碗紅棗糯米粥、對了還要你們這裡有名的百合蓮心羹。幫我送到世傑的書苑去。好的小姐。二兩銀子謝謝……珠兒付完錢后。一路上迎着三月的春光。看着路邊的小花。聽着小鳥的歌聲。往世傑的書苑走去。

  先生……先生……我來了,你在嗎?哦!珠兒你來啦,世傑聽見了珠兒的叫聲捧着一本書從書苑裡出來。看着珠兒今天這副打扮世傑一下子呆住了……。先生……先生……先生你沒事吧?珠兒笑笑的問道。這時世傑才回過神來。紅着臉說到,沒事、沒事。珠兒早。先生早珠兒微笑的說到。對了剛才小二送過來的早點是你買的嗎?珠兒笑笑的點了點頭。恩!是我叫小二送過來的。這時世傑臉上露出了慚愧的表情說到。珠兒如此待我。世傑無以回報,只好用我畢生所學的知識全部教授給你,以此來報答珠兒對世傑的恩情。珠兒聽了笑笑的說到先生言重了。珠兒壞壞的笑道說其實我怕先生餓着肚子無心教我讀書,所以就幫先生買了早點。還請先生不要多想。世傑聽了相對和珠兒笑了一笑說到那好吧!我現在就開始來教你讀書。珠兒先到書苑裡面坐下我去找幾本書來,就這樣珠兒的讀書生涯開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珠兒天生的聰明還是什麼她只用了一天,就將書苑所有的藏書記住,其過目不忘的聰慧令世傑訝異。一天過的真快,又到傍晚了世傑將珠兒送到客棧,世傑送回珠兒后返回書苑,發現秦青等候在書苑多時。秦青軟硬兼施,逼世傑離開這裡。世傑說自己有學生在這裡讀書,不能不負責任的離開。秦青一聽馬上翻臉,說到,世傑我現在警告你我馬上要和這個鎮上的首富沈公子要完婚了。他不知道我和你的關係。我給你一晚上時間讓你考慮到時候你在不離開的話你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不念舊情。說完秦青板着一副臉出去了。

  第二天,書苑還是照常開門授課。秦青知道了世傑還沒有離開就派了府里的家丁來到書苑將世傑最為珍視的書籍撕毀,這時珠兒趕來上課看到了這一幕,問世傑這是怎麼一回事。於是世傑就原原本本的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珠兒。珠兒聽了以後比較氣憤的說到。她怎麼能這樣對你。於是珠兒安慰着世傑並幫助他將書籍重新背寫下來。累了一天了世傑作為感謝就請珠兒吃飯,卻在客棧和秦青相遇了。秦青看到了世傑和珠兒在一起吃飯就走上前去當眾羞辱兩人,喲!窮鬼還請人吃飯啊。你付得起錢嗎?世傑聽了也不說話。可是珠兒聽了大怒,本想出手,卻被世傑攔阻。珠兒以為世傑心裡還有秦青所以阻攔,就這樣珠兒帶着怒氣離開了客棧。

  第三日,珠兒一大早便去了世傑的書苑主動向世傑認錯,世傑雖然是個讀書人但是不迂腐她知道珠兒是為了自己好。所以世傑也沒說什麼只是笑了一笑。今天珠兒請世傑教其禮儀品行。於是世傑帶她在街上擺起字畫攤,為鎮民免費寫家書和對聯。世傑說助人是快樂之本。世傑看着珠兒似懂非懂,笑着說你以後慢慢的會懂得。這時珠兒請世傑為自己畫像。因為很快,她就要離去了。世傑點了點頭,為其畫了像。四目相視,情愫暗生。然而,就在這天夜晚,世傑便被秦青派去的家奴所殺。當珠兒知道世傑被秦青所殺時,她為了救世傑,珠兒將自己修鍊了五百年的心丹從體內逼出來將其放入世傑的口中等着世傑醒來。這一夜是多麼的漫長珠兒一直守候着世傑到天亮看着世傑醒過來才離開。

  第四日,秦青和沈公子成親,做賊心虛的她產生幻覺,竟將新郎沈公子認錯是世傑,親口吐露出為了不想讓沈公子知道自己以前和世傑的事而殺死世傑的真相。沈公子聽了當眾毀婚,說到我沒有想到你秦青原來是這麼一個嫌貧愛富的女人,我今天是有錢但是不知道我那天沒有錢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向對待世傑那樣來對待我。秦青聽了無地自容,認為都是世傑的過錯,歇斯底里發狂似的手裡拿着刀沖入書苑又要殺世傑。珠兒看到了出手將其打傷,然世傑再次救了秦青。珠兒還是以為世傑難忘舊情,這時珠兒眼角帶着一絲淚珠失望的離開書苑。而世傑的以德報怨,最終令秦青幡然省悟。而失去心丹的珠兒,身體開始慢慢的變差。客棧的老闆娘看在眼裡出於對世傑朋友的關心老闆娘就上去追問緣由,珠兒坦言她只有七日的時間,來這裡,是為了尋找曾經救過她性命並且心愛的那個人。老闆娘聽了說了聲哦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姑娘你找到了那個心愛的人了嗎?珠兒默默不語只見眼角流下一滴淚。

  第五日,珠兒照常到世傑哪裡去上課今天她想知道人世間最美麗的詩文,世傑便將詩句寫在自己親手做的燈籠上,做為珠兒出師的禮物。夜晚的院子里,掛滿了盞盞彩燈,在燭光的襯托下美輪美奐,而那一首首動人的情詩更像是在傾訴着彼此的感情,這一夜是珠兒有史以來玩的最開心最幸福的一夜也是最後一夜因為她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了但是在不多的時間裡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看詩賞燈也就此生無憾了珠兒心裡想要是永遠這樣該多好。美好的時光總是度過的那麼快,世傑提着燈籠把珠兒送回了客棧,然後相互告別道晚安。珠兒帶着幸福且疲憊的身體回到了房間,可是珠兒沒想到長兄驚鴻會來這裡。大哥你怎麼在這裡,小妹很意外嗎?我是特地來找你的。族裡的族長知道你一個人出來了都很擔心你所以叫我出來找你,你跟我回去吧。人間不是我們能待的地方。珠兒坐在一旁默默不語,這時驚鴻不知道珠兒已經失去心丹就見珠兒一下昏倒過去。驚鴻忙上去把珠兒浮起來急切的叫到小妹……小妹……小妹你怎麼啦?沒事吧?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了,謝謝大哥。就在扶起珠兒的同時驚鴻察覺珠兒失去了心丹,驚鴻大驚,珠兒你的心丹呢?心丹到哪裡去啦?你不會不知道我們要是遺失掉心丹的話我們會死的,珠兒你說心丹在哪裡大哥幫你弄回來。你說啊?可是珠兒還是不說。驚鴻想起來剛才送珠兒回來那個書生便問道珠兒那個書生是誰?是不是你的心丹在他哪裡是不是他知道你不是人類才拿你的心丹來威脅你。不要緊大哥這就去把他給殺了取回你的心丹。珠兒聽了有氣無力的說到大哥不要啊,她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心愛的人,請不要傷害他。驚鴻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珠兒有氣無力的把世傑如何救她……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驚鴻聽了在看着珠兒現在這個樣子也不好硬來只好勸珠兒立刻隨自己返回故鄉。然珠兒懇求驚鴻再寬限兩日。驚鴻沒有辦法只好答應了珠兒。

  第六日,世傑帶珠兒逛街遊玩,他們像對普通的情侶開開心心地過了一日,只是,珠兒強作歡顏,身體已支撐不住。世傑扶着珠兒來到書苑讓珠兒休息一下而世傑出門到鎮上買點吃的東西去。就在出門時世傑被驚鴻所攔並警告他離開珠兒,世傑一愣,未請教你是?我是珠兒的長兄。哦!原來是珠兒的兄長啊。你好。我叫……世傑還沒有來得及說。就聽驚鴻說到我們不是同類人你還是儘早離開珠兒不然……。世傑想問不然怎麼樣可是驚鴻已經不見了。世傑不解,怕有人要害珠兒於是就返回書苑,一進到書院內就見到變異的珠兒,竟嚇得昏厥過去。珠兒休息了一段時間慢慢的恢復了人形可是這個也是暫時的。就在珠兒恢復好人形下床起來時正好看到昏厥過去的世傑。珠兒知道世傑看到了自己的真身。沒有辦法現在的珠兒自身都難保只好把世傑弄到客棧請老闆和老闆娘來照顧。而自己卻帶着痛苦離開了。

  第七日,世傑醒來,老闆娘告知他珠兒已經離開。世傑不相信珠兒離開了腦子裡想不管珠兒是什麼人,只要能和她廝守在一起就夠了。他走遍了大街小巷,卻始終找不到珠兒的身影。其實,珠兒一直躲在客棧里只是不想見世傑,她明白七日一盡,自己便會死去,所以不願世傑見到她現在的樣子更不願意世傑為自己心痛一輩子。

  就在這時驚鴻出現了,告訴了世傑珠兒還在客棧並告訴世傑珠兒以500年的功力換回了他的一命,世傑聽了內心就好像被千萬把尖刀捅了一樣的痛。於是兩人趕回客棧,看到珠兒已是奄奄一息。驚鴻本想殺死世傑,奪回心丹,但珠兒卻以自己的身體擋住那致命的一擊,香消玉殞。驚鴻內疚不已,以自己千年的心丹去救珠兒,但仍回天乏術,就這樣兩人都消失在茫茫雲霧之中。

  世傑不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他相信珠兒還未死還在某個地方等着自己,於是世傑決定用一生的時間去天涯海角尋找他一生的至愛。臨走時,他提醒給位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緣來了要好好的把握住,不要到失去了才後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