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冬日情思

冬日情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天,打開玻璃窗,一股寒氣迎面而來,好像是另外一個冰冷的世界,這道玻璃窗就像隔開兩個世界的一道屏障,人們滯在室內似乎與世隔絕,如同動物的冬眠相仿。

  夏天,不用關窗,室內與室外渾然一體,陽光、雨露、微風觸手可得,人們與大自然合二為一,室外就餐、暢聊、遊戲甚至酣然入睡都是那樣的愜意舒坦。

  我自小熱愛夏天,艷麗的花裙子,在廣場上轉了又轉;涼爽的大雪糕,咬在嘴裡甜在心上;火辣辣的大排檔,火火的知心話,火火的朋友情;傍晚和戀人在街邊花園吹着晚風,放飛着心緒,默契着衷腸……

  這幾年,漸漸不那麼厭惡冬天,不僅因為是暖冬,更愛享受室內暖暖的親情。在相對狹小的空間里,家人圍坐在一起,回憶着往事,暢想着未來,彼此用身體取暖,互相用心靈慰藉!再上來一盆熱氣騰騰的火鍋,呷着醇香的好酒,哼着咿呀的小曲,聽着孩子純真的笑聲……身醉、心醉、陶醉,醉在冬日,醉在歌里,醉在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