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個夏天

那個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是去年的夏天,我背着行李,踏上了列車,去遠方尋找我的夢。

  那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我一點都不懂那兒的規矩,到什麼地方就是碰壁,我的心都涼了,我想我是生活不下去了在這個城市。我很悲傷,於是自己一個人漫步於林間小道上,享受夜的寂靜,得到一點安靜,一天中只有這是才是美麗的,沒有傷心的碰壁,只有靜靜的享受此時的美好。這是我什麼都不想,只是自己一個人享受,因為此時只屬於我自己。

  每天太陽都會從東方升起,每天的陽光都是一樣,也許有一天是陰天,不會見到太陽,那只是你沒有見到它,而它依舊懸挂在那個職位,堅守着自己的職責。每天的陽光都是一樣的,你何不認真的生活了,快了的度過每一天呢?於是我有建立了信心,從新的生活。可是我依舊沒有找到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而是作為這個城市的一位流浪漢,每天徘徊於這個城市的街道。我用完了身上的資金,沒有辦法,只好暫時尋求一份下賤的工作,來維持自己的開銷。

  每天我都得比太陽起得早,比太陽說的遲,因為我是一位搬運工,必須起早貪黑得工作,這樣才能混一口飯吃。每天我都得流許多得汗水才能換取一份微弱得回報。每天都是一樣。我是在是受不了,在一天得太陽升起地平線時,我準備離開。這時,一位年齡在40歲左右,滿臉布滿皺紋的長者說,“你走吧,走的越遠越好,那兒才有更多得財富。我不能離開,我有許多口要我來喂。你走吧,你走出去,你就會找到你的希望,你就會接近成功。你要好好的去做,別害怕你的失敗,你的失敗是你的一生財富,也許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成就時建立在你的失敗上得,那是記就不會抱怨它了,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一定能作出一番大事業得,如果你不相信你自己,那就別做什麼,好好的呆在這兒,求得一份安穩,滿滿的度過你得這段時間,但是我要對你說的是,‘年青人,你還年輕,你有許多得時間去做任何事,你就放開手去做吧!不要愛惜你的手。”

  他是一位在這工作了將近15年的工人,場里的所有人都叫他大哥。他的手布滿了老繭,臉上的皺紋是歲月的見證,黝黑的皮膚顯出了他生活的不幸,從遠處看,他是一位60多歲的老者,根本與他實際的年齡不符合。那都是歲月的戲弄。

  我離開了,只有他一個人注意到。在這兒離開一個人,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兒的人大都不認識,有的說過一一兩據話,有的根本一句話都沒有說過。在一個公司我找到了一份促銷的工作,也許我天生就與促銷有緣吧,在促銷這個行業我做的很好,並且得到了公司經理和員工的好評。他們說:“你雖沒有什麼文憑,但你天生是做這事的,你就好好的干吧。”我一直認真的做好自己份里得事,有時間了,也幫助其它的人做作,當老闆信任我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老闆,他很高興,並且把此重任交給我,讓我去干。這是我想起了那位長者的話,“年青人,你應該放手去干,別太愛惜你的手。”我大膽的做了,並且做的很成功。這是,老闆更信任我了,公司有什麼中大的決策,他都會和我私下商量。

  不久后,公司的一位管理者不幸走了,這個職位剛好卻少了一位管理者,況且這是一個很重要得位置。老闆說,我讓你擔任次職務,你有沒有信心做好。當時我很是驚奇,公司有許多老員工,論職齡他們那一個都在我之上,我有什麼資格更他們較量。我說,讓我想想吧。美等我同意,第二天她就召開了選舉會議,沒想到眾人都選了我,當時我腦子一片空白。老闆讓我說兩句,我只說我一定會做好此工作的。

  在一個休息日,我去了原前得工作地。我沒有找到人們心中得大哥,聽人家說,他的了什麼病,因沒有醫藥費,被病魔多走了生命。我問了許多人他的家在那?可是沒有一個人知道。當時我很傷心,是他就是他,給了我信心,讓我有了今天的幸福。

  人得生命就是這樣,一眨眼的工夫,說沒了就沒了。生活中有人對你說過一句和幾句話,那都是他用自己的雙手還來的,你應該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