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誰把愛遺失在那個夏天

誰把愛遺失在那個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誰把愛遺失在那個夏天

  文/慧心憂樂美(戀慧一生)

  湛藍色的天空,萬里無雲,燦爛的陽光愜意的散滿繁塵。

  “三年了,時間好快呀!你還好嗎?”洪浩喃喃自語的說道。抬起頭,似乎看見一隻風箏孤單的飄蕩着。

  校園裡綠樹如茵,來來往往的歌聲和笑聲交織成一片喧鬧的樂海。可這些似乎都和他沒關係,沒天的這個時候,他都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站在樓頂的陽台上,深情的目光中夾雜着無法解開的悲傷。南國的風,異常溫柔,似乎如那懷念着的溫暖的懷抱,讓他很迷戀。

  "哎,洪浩,你的信",同寢室的同學站在樓底揮動着胳膊,大聲的喊着。

  拆開信件,原來是高中母校要舉行聯歡晚會,邀請老生參加。身體微靠着湖邊的欄杆上,湖面平靜如鏡,綠水中倒影着湛藍的天色,湖畔修長的柳條低垂着。

  夏天到了。

  往昔迎面而來。

  那年,夏天,高一的時節,孤單的他在小小的站台上邂逅了她,一個喜歡一身白色長裙,素麵清純的女孩。

  "嗨,你好!我叫洪浩"

  "你好!我是梁箏。"

  "是風箏的箏嗎?"

  "嗯對,我們一條街吧!"

  "嗯,我新搬來的,請多多關照。"

  "我們還好像是一個班的吧!"

  "呵呵,是呀!那以後我們可以同行了吧!"

  "呵呵對了!你是風箏的箏,那就是說你很喜歡放風箏嘍,"

  "對呀!我喜歡它的自由,喜歡那種遨遊天際的感覺,等有風了我們一起去放風箏呀!"

  "好呀!"

  年少的歲月,或許就是那幾句寒暄的介紹,或許原於一個微笑便牽動了喜歡的情愫,又或許緣於對對方的好奇。

  使勁搖了搖頭,才把自己從回憶里拉出來,抬起頭,四周望去,自由的風箏,在哪呢?往事如潮水衝擊着他的心,曾經似乎早已隨時間退色的模糊畫面,有清清楚楚的浮現在腦海里。原以為,隨便就可以望記的事,卻早已深入骨髓,永生不滅。

  我又流淚了,他自言自語到,或許我應該祝福你。你一定很辛福,是嗎?你一定要辛福。

  校慶的日子,漸近。

  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后便匆匆踏上了北上的列車。坐在車上,感慨萬千,自從三年前,出門讀書,為了不揭開心中的傷疤,他便避免回家這個話題,即使春節,他也會找理由搪塞過去。他不願看見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道。因為這座城市,儲藏了太多傷悲的回憶。

  他渴望見到他,但又懼怕。

  閉上眼,漸入夢鄉,夢中,一個白衣少女,在維藍的天空下,愉快的牽着手中的線,一隻美麗的蝴蝶,在天空中嬉戲於風中。"洪浩,快來呀!看我把風箏放的好高呀!呵呵呵呵,"他想追上她可怎麼也邁不動腳步,他想伸出手,卻怎麼也夠不着。突然間,一個帥氣的男孩,出現在她身邊,拉着她的手,在碧綠色的草坪上,相前奔去,載着歡樂的笑聲。"箏兒,箏兒"滿天的天空下,只剩下孤獨而又蒼涼的吶喊聲,無助地回聲着。

  猛然睜眼,淚水不知什麼時候早已溢滿臉頰,白色的襯衫也早已濕透。

  默然的打開筆記本、寫道:

  曾經的記憶走了

  曾經的夢濕了

  是誰揮動着風箏的翅膀

  風乾了我內心的荒涼

  沒有了翩飛的嚮往

  遺留記憶的滄桑

  把心給了你

  把愛遺忘了

  如何才能追蹤你到過的天堂。

  邁着沉重的腳步,一個人孤單地穿梭在人群中,一幕幕曾經熟悉的場景,在眼帘的瞳孔里,沉澱。站在微紅的櫻花下,用力的吸着氣,似乎空氣中雜留着她的香味。

  櫻花飄飄而下,一片天女散花的唯美意境。可在他心中引起了一陣強烈的辛酸。他不明白?可又似乎明白。

  "你還會認識我嗎?"看着天際逐漸遠去的風箏,他的心沉入了海底。

  "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徐譽滕的歌又寂寞傷感的從街道上響起。

  這寫的不是我嗎?那個被天使遺棄的流浪者嗎?

  遠方的人,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天使,希望你在天使的懷抱中找到辛福。

  不經意間,是否回想起遠方有個偷偷想念着你的人呢?

  下午,他會獨自一個人,走在郊區的原野上,坐在碧青的草坪上,觀看一些小孩放飛風箏的情景,現在的自己,似乎用一種近似於崇拜的眼光來看待那些流逝於記憶的樂趣。或許,只有在那時,他才能感到一些欣慰,在那些奔跑的小孩中,他似乎看到了往日的他和她的身影,在他們的笑語中,領會了久違了的快樂。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夏季,他們開始擁有相濡以沫的快樂時光,有着美好的生活憧憬,對愛情有着天長地久的嚮往,相約着賞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承諾一起相約走便天涯海角。那麼又是什麼讓他們在紅塵歲月里越走越遠,最後各奔東西呢?他不知道,或許原於他的懦弱吧!

  這片樂園,曾是他們的天堂,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之間出現了裂痕呢?或許是那個物理王子的出現吧!他的陽光,他的瀟洒,他的優秀,他鍥而不捨的追求,又或許是自己的自卑吧!對自己的不自信,對她的不信任,才會把她越推越遠,才會讓自己越發心傷。

  努力的甩了甩頭,讓自己回到現實,很多過去的早已沉澱在那些舊時光里。有時候,他都覺得自己和她就像從一個端點射出的兩條射線,朝着不同的方向,越來越遠。

  每當他一個人在看放箏時,內心總會有種別樣的情愫,似溫暖,似留戀,再那時刻,內心異常平靜,就像身處青青草原,靜靜依靠在她身邊時的那種寧靜。

  好想,好想你!只是斷線了的風箏,如何才能夠找的回。

  在開party的那天,他很早就去了學校。

  "沒有多大的變化嘛!"他徘徊在樹陰下,欣慰的說了聲,隨後又忍不住嘆息了一聲,"風景依舊,只是不是當初,若一切只如當初該有多好"。

  看着前面的那些學弟學妹們,他感到一陣自豪和做大的感覺。

  坐在石凳上,用手指在石桌面上來回敲打,組成斷斷續續的音樂節奏。

  細眯着眼睛,側耳細聽,臉上顯露複雜的神色,看不出是喜是悲。

  "娟兒,"一個男孩的聲音打破沉默。

  "嗯,"清脆,明亮而又利索。

  他睜開眼睛,不知什麼時候,面前多了一對男女,男的風流倜儻,舉止大方而又略顯羞澀,而女的,皮膚白皙明凈,體態婀娜,眼睛里,詠情脈脈。

  "你打算到哪讀書。"

  "你希望我到哪呢?"

  "我..."他說著,不禁低下了頭

  "傻瓜!!!"

  女孩說罷話,扭過頭斷續望前走

  男孩沒有說話,低着頭靜靜地跟在後面,好像犯了罪的小孩,向母親認錯。

  多麼溫馨的圖景。

  多麼真實的寫照。

  多麼浪漫的縮影。

  涼風襲來,樹枝瑟瑟作響。

  陽光的碎影,透過樹枝,在地面斑駁了滿地憂鬱的星光。

  認真地準備了一下午,雖然他不知道是否會再次遇到她?也不知道她們是否一起?怎麼面對她呢?三年了,每夜的徹夜難眠,三年了,無盡的痛苦思念。但他知道他必須用微笑去迎接。

  各種各樣的色彩交織在諾大的房間里,清潤悠揚的音樂旋律迴旋耳邊。

  “嗨,洪浩,還認識我嗎?”

  “呵呵當然了老同學,小魚”

  眼睛四處巡視了一番。你真的沒來嗎?他的眉頭稍皺了一下。

  終於,在晚會的一個角落,她看到了那個令他魂牽夢繞的女孩,好熟悉的背影,好熟悉的髮絲帶。安靜的坐在那裡,猶如一顆百合,悄悄的綻放。

  整了整衣服,調整好傷感的心情,壓制住內心莫名的衝動。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

  “是你嗎?回來了么?“

  原本打算到她面前歡快地打招呼,可到了他面前,卻怎麼也動不了口。“你...”

  女孩聞聲,優雅的轉過頭,眼神一滯。

  看着洪浩獃滯的目光和傻傻地口吃。她緩緩一笑,“怎麼才三年不見就不認識我了么?”

  “真的是你?”

  “你的問題好複雜哦,呵呵,什麼我真的是我,你不希望嗎?”

  “不,不,不是”,憋着臉,洪浩艱難的結巴道。

  好喜歡這麽折磨他哦,好久違的感覺呀!

  以前的我,哪怕你調侃的再狠,我也不會這麽緊張,今天晚上這是怎麼啦!難道我們的距離真的原了嗎?

  箏兒笑了,她好喜歡看他這樣被欺負的樣子,高中三年一直都是,有時她都在想自己怎麼會淪陷到他的那個苦海,或許,自己就喜歡這樣欺負他的,傻傻地。原以為會一輩子就那樣,“以後別人不許欺負你,只有我能欺負你,聽到沒”,“遵命,親愛的,小姐”。可誰又能阻擋現實。

  感覺回來了,只是從前呢?回的去嗎?可以嗎?

  失去的,時間呀!如何能重溯輪迴。

  偷偷地從聯歡晚會上跑出來,並肩走在燈火闌珊的街道上,敞開心扉,討論着過去,好像時光真的回到了過去,但他們都不談論未來,因為彼此沒有勇氣去憧憬愛情。

  其實,洪浩很想問她,那個物理王子怎麼樣了?你們在一起了嗎?你還幸福嗎?

  可是他卻問不出口。他不知道他該以那種口吻去問,他不知道他該以那種方式去問。朋友嗎?現在的自己還有權力去問嗎?

  通過幾個小時的交流談話,他發現箏兒變了很多,明明都是真實的彼此,卻明顯有些尷尬。

  微風襲來,花香四溢。

  坐在石凳子上,洪浩扭過頭,藉著微光,靜靜地凝視着箏兒的臉頰。那一刻,時光凝固,畫面唯美,恍如當初。

  他好想報着她,永遠的,不放手。

  希望時光可以等等我,箏兒,別走遠了。

  晚上,很晚才分離,洪浩回到家裡,一倒在床上,便呼呼地進入夢鄉。

  夢中,他看見了她,她對着他笑,露出一排潔白的小虎牙,彷彿又回到了久違的兩小無猜的童年時期。箏兒拉着她在空曠遼闊的田野上奔跑,手中牽着的風箏在空中自由的飛翔。她遞給他一瓶牛奶,手上捧着一盆白信風子。還在月夜星空下,緊緊相擁。

  不知不覺見一個月過去了,在這期間,他們曾一起去登山,一起去放風箏,一起去看日出。

  似乎就像一對溫馨的小情侶,不在乎時光的流逝,不在乎未來有多遠。其實很多時候,洪浩好像張開嘴,對她表白,對她講述自己對她的思念。

  有一次,他對她說,“以後我們在海邊租一間小木屋,天天看海,怎麼樣?”他期待的看着她,因為原來她曾說過她喜歡南方,喜歡南方的天,喜歡南方的空氣,更喜歡南方的海。“呵呵,看海呀!...看我風箏飛的好高呀!”他不禁苦笑,風箏飛的太高了,回不來了麽?

  這天早上,認真洗漱了一番,感覺精神煥發,吃了點東西,就準備去找箏兒,他們約好了今天要一起去放風箏。

  愉快地走着,快到了一個廣場的時候,他看到箏兒無精打彩的往前走着。目光獃滯,面目無神,像是被打了霜的茄子,獨自在秋風中搖曳。洪浩看着,內心感到一陣憐惜,他好想保護她,給與她溫暖,給與她快樂。

  洪浩急忙向她跑過去。“箏兒”,他搖醒了正在夢遊的箏兒。

  她她抬起頭,望着他。布滿血絲的眼睛里透着痛苦,糾結。

  他看着好心酸呀!“怎麼啦?“他急切的問道。

  ”沒什麼,”

  “到底怎麼啦?你倒是說呀”!他急了,你怎麼啦?你為誰心傷,你怎麼會這麽痛苦,我不要你痛苦,不管為了誰,你要快樂,你要幸福。

  “你管我呀!要你管”,她歇斯底里的沖他大叫道。

  心沉入谷底。“箏兒,怎麼啦!我做錯了什麼?惹你不高興嗎?”

  “我討厭你”,她惡狠狠的對他說道。

  “我怎麼啦!我真的幹了什麼讓你討厭我嗎?”

  他的雙手緊緊拉住她的衣袖,好害怕,一放手便不見了。

  “放開我”,“啪”,一把掌從面而過。

  世界戛然而止。

  他不可置疑的看着她,滿眼凄涼。

  看着箏兒轉身離去的身影,他的心,碎了。

  一切都結束了嗎?我們註定有緣無份嗎?

  我錯了什麼?

  就在他們昨晚分開后,箏兒還沉浸在歡聲笑語中,她一直都不曾忘記過他,她一直在關注着他,她從一個朋友那得知,洪浩有了一個新的,一個很溫柔,很漂亮,很可愛的女孩。那段時間,她天天晚上都在哭,從那以後他在心裡也在慢慢試圖接近物理王子的表白,也試圖讓他走進自己的心中,只是,她明白,內心總有一間房間是為某人而留。可就在她跟洪浩分離之際,一個惡耗出來,物理王子為了給自己過生日,在火車脫軌中,頭部重創,至今昏迷不醒。聽到這則消息,她不知所措。

  後半夜,她想起了洪浩,那個令自己忘記時光的男孩。為了他,自己傷害了一個又一個很愛自己的人。

  愛我的和我愛的!怎能選擇。

  她痛恨他,他當年怎麼會那麼輕易的放自己走,他怎麼會忘記我們的承諾,他怎麼那麼不相信我,他怎麼不明白我養白信風子的含義。

  只是,自己也早已不是當初的自己,不是嗎?

  為什麼洪浩的面容會在我心中逐漸模糊,為什麼我對洪浩的思念會漸漸變少,為什麼我對他的暗示,不敢回答,為什麼我對物理王子的抵抗力會越來越低,為什麼物理王子會那麼輕易的讓我哭,讓我笑,為什麼我聽到他出事的消息后,我會那麼不知所措,難道緊緊是感動嗎?

  我真的愛上了那個物理王子了嗎?

  好可怕的結論。或許我早已知道,只是不肯承認吧!

  外面的天,漆黑一片。她獨自一人像無家可歸的流浪者着。

  不知不覺就在清晨遇見了他,那一瞬間,她好像哭,她的思想麻木了,當洪浩問起她時,我突然間想起了另外一個男孩,那個敢為了自己捨棄生命的男孩,有恐高症仍舊敢現在摩天輪上對自己表白的男人。而眼前這個男人,似乎早已忘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想到這,她內心的憎惡感就從心裡澎涌而出。一個懦弱的男人不配的到我的思念。

  她控制不住自己,給了他一把掌的時候,她就後悔了,而就在她扭頭離開的時刻,眼淚急涌而出。

  可她不明白,洪浩心裡始終有她,從來就沒有讓別人走進過她的心。只是思念的太久,有些日子銘記骨髓,卻早已模糊不清了。

  她把他的心打碎了,他感覺似乎自己再也沒有可以讓自己堅持的理由了。

  彼此的世界被隔絕。站在天平的兩段,發現愛一個人好難。

  洪浩偷偷地現在醫院305房間的門口,窗內,梁箏的雙手緊緊地握住一個人的雙手,並把那雙手放在自己的臉上,而那個頭綳白布,面目清秀的男孩,雙眼緊閉,面帶微笑。

  洪浩轉過身,突然間微微一笑,你終於找到了幸福。祝福你。

  有一種愛叫放手,看着你幸福,我便擁有了所有。

  只是那份愛,是誰將它遺失在那個夏天?

  窗外,陽光明媚,又是一個放風箏的好日子。

  不過天變冷了,夏天快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