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捻夏,相約一場流年醉

捻夏,相約一場流年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明月

  聆聽夏色滿園絲語,覓歲月之嬌媚,一時綠葉紅花,微風掩面,相逢一處。苦蟬知夏味,漁江映晚容。望山河疊翠,雲水漫漫,柳煙如畫。轉亭林深處,古石殘碑,水榭小築。嘆天公謀祉,划落千秋年景,歲月錦繡,潤物沐情。

  乘一袖清風,四方雲動,看流淌的光陰,氤氳着低語,掩落逝去的年華。緋紅的晚霞,徘徊着脈脈的嬌柔,飄逸着無盡的遐思,寄語掛滿金輝的樹葉透過殘陽滲滿悠長的孤單。

  遙望天邊振翅的驚鴻,幾許疏曠也隨之漫過雲天,這一刻的情懷,便似讓世俗塵煙,也遠了、淡了。

  去了舊事言流水,過來聚散草還綠。都說聚散是天定,離分無由衷。若人生路口的相遇,便是兩片流雲的相逢,是否只要善於把握,就會有交集,只要去珍惜,就會有延續。可為何,用心之後卻依然是擦肩而過這樣一個結局。以至於,輕輕吹來一陣風,便化作了雨,留下潮濕的印記,滴落在各自的軌跡。

  晚風掠過髮絲,一時山水無言。清望碧霄流雲,捻起支離的歲月,輕嘆往事如煙,世事如雲。如果說,暮靄不再悄悄的籠遮塵世的煙火,那麼,我的寂寞是否便不會如夜色般被越釀越濃的裹挾着。幾味傷感如潮翻湧,幾許惆悵瑟瑟不休,落寞的心殤,淺唱悠揚……

  歲月不居遣流年,亭間遲暮水聲寒。落幕的年華,銘記了誰的容顏,又多情了誰的留戀。獨餘風聲渙渙,孤袖翩翩。一如昨日三春,作別紅殘,陡留滿地暗香,飄落一池碎影,難訴唏噓腸斷。

  驀然想起,過往在心頭,三百詩篇訴不盡,離殤醇似酒。風中一個你,雨下一個我,在流年裡輕輕走過。不能面對,走近的再次走遠,那些片段穿過時光,縈繞耳際,盛開在落寞的心田,再以一聲低沉而又微弱的嘆息劃上結局。

  掬一縷雲霞,攬一寸思緒,放飛於天際。細數流年的掌紋,覆手舞凋一路的落英繽紛。是誰說,不再相見不一定等同分離,不再聯繫不一定便是忘記。

  而今,一懷悵然難慰情寥,心似流雲還載悠悠。也許,經過了,便會懂得,思念才是世間最美的情感,待真正相見卻又會將這份情懷歸於平淡。而我們之間留存的也只有回憶這條單薄的絲線,牢牢的牽着,走不遠也走不進。

  坐守盛夏,錯過那無法挽留的木棉花,穿透一路隱忍的紫堇,聆殤音一曲,譜下時光里若隱似現的悲喜與無常,勾勒唯美如花的寂寞如煙。習慣了安靜的聽着音樂用文字去塑造一個人,一段遠去的流年。

  看着往事在孤單的箋字下,漸漸地拼湊成幸福的模樣,我的心,竟也很痛,只因深味,歲月於我始終未曾有圓滿的句點。也許,只有真摯的東西,才是容易感傷的。若真能做到遠離傷痛,那麼人生也便失卻那一份真了吧。縱有寂寞如風似沙,到終了,也只有兩行淚痕,一聲長嘆。

  紅塵遺夢,聚散莫測,筆尖流光,暗漾碎影。無論韻腳多鏗鏘,無論路途多遙遠,那些過去都已成回憶,那些往昔也已回不去。每一片滴落的時光,都能輕易的激揚內心的漣漪,抖落一地蒼老的心音。慨嘆江山如畫,一時碧霄風雲暗涌,多少清歡,莞爾俱空。

  回憶的質感,一如風的繾綣,吹亂了星辰日月,卻怎也吹不散曾經的容顏。唯剩冷墨寥詞,芬芳着寂寞的清香。假想那年華不曾消褪,假想那情分未曾遠離,假想那美麗還在繼續,一如我們還飛揚在那多情的青春里。

  昔錦瑟流年,秀景紛呈,今寸心尺素,勻墨哀輓。閉上眼,讓思緒天高雲淡,殘陽下的納蘭,古卷后的悵然,此刻全都忘卻。抱膝自語,就這樣回憶吧,唱起一支悠揚的歌,在風中…

  流雲伴我裁錦句,我共靜水聞風笛。靜立於殘陽隕落的時分,與文字相約一場流年醉,在這盛夏孤單的情懷裡……

  落筆於12年8月1日黃昏。:

  www。kfpwz。comwww。kfpw。netwww。sz0888。comwww。fp2008。com

  www。fp2011。comwww。bckfp。comwww。dtkfp。comwww。774a。comwww。kfp。com

  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