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草長鶯飛的季節,淙淙流水傍勢而下,撫摸過我的腳丫。回頭看看她,陽光把溫柔慈祥傾斜在她折有皺紋的臉上,銀色的白髮在光下閃閃發亮。我飛奔過去,濺起一片浪花。她卻微笑着擺手,離去。醒來,夢中的記憶和幻覺,讓我禁不住淚如雨下。

  這位離開的老人,是我的奶奶,在離開我的一年後的今天,我心中的思念,同與她在一起的記憶一樣,像泉眼出涌的泉水一樣連續不斷。記憶是風,揮之不去,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冬天的早晨寒冷,儘管陽光射進院子,卻依舊融化不了鐵桶內的寒冰。我在堂屋的板凳上,乖乖地等着奶奶把我“放進手心”。六歲的孩童,對於奶奶的信任和依賴,山重海深。我的奶奶,穿着深灰色的大棉襖,慈愛地撫摸過我的腦袋。她的手大而厚,被時間打下了艱辛生活的烙印,一道道,卻是她的自豪與驕傲。奶奶說到做到,用紅線套住我的耳洞,從此把我放進了她的手心。我快樂時,她知道;我難過時,她亦明了。一根紅線,牽住的,是我一生對她的想念和眷戀。

  記憶那麼多,怎麼能被一顆心容納?時間不緊不慢地走,記憶卻在生根、發芽。童年逝去,伴着奶奶年齡的毫不客氣地增勢。我對她說,您一定會活過一百歲。奶奶哈哈地笑,幸福而滿足。說這話的時候,我一拳一拳地捶她的肩、她的腰。我在成長,而她在老去。她的頭髮之中,白色的髮絲壓抑着苟殘的黑髮。我很想將它們拔下,似乎那樣,時間就會停下。

  當沉重的學業限制了我去探望她的次數的時候,我渾然不知這會使我後悔我的選擇。我記得奶奶身體健康,雖然他一生都在勞累和艱辛中度過,然而我的奶奶,是要成為百歲老人的啊!

  人類不是時間的主人,時光暫停一秒,我的大腦隨着她的離開,一片空白。隨後而來的,是無數的記憶。

  我的奶奶做刨冰給我解熱;我的奶奶說我是她最疼愛的孩子;我的奶奶最愛吃桂圓;我對奶奶說女孩子要自立自強;我的奶奶……我的奶奶,我一生之中唯一的阿奶,離開了,只剩下記憶。

  淚水被擦拭之後,時間履行它的職責,風乾心中的痛苦。然而,記憶頑強地生長,即使被時間碾過,卻一定要生根發芽。

  一剎那,記憶生根發芽,開出美麗的花,無數的花瓣輕輕搖曳,承載着我的思念。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卻讓它開出了花。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