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與文字結緣的女人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字,自從倉頡手中飄逸而出后,便宛若是一個個旖旎而行、風韻千般的美人一般,吸引着無數男人的追捧和親睞,無論是龍飛鳳舞的書法,還是抒發情感的雋永文章,無不顯示出男人的儒雅風範、匠心獨運,才情十足。

  字的美,除去自身的橫平豎直,天圓地方,形態萬千的結構外,每個字都是玲瓏剔透的歲月遺珠,沉香千年的綿甜窖藏,天地日月精華的全部意義盡在蘊涵之中。

  字的美,更體現在它們媚態千生地珠聯璧合成詞組,再柔情萬般地凝聚成奇思妙想的句子,之後是蹁躚起舞地銹出波瀾起伏的段落、章回,最後再淺吟低唱地彈出了婉轉的詩詞、溢美的散文、流暢的小說,亦或是啟迪人生的鴻篇巨著。

  字如其人,文由心生,文字在男人的筆下,往往陽剛高亢、棱廓分明;文字一旦與女人相伴,就會變得細膩豐潤,柔情似水,繾卷悱惻。而文字又象翡翠靈玉一樣,使女人變得內心豐潤飽滿、外表娟秀靈氣、還能將女人的氣質培植得絕世風華。這種美麗脫俗、經久,禁得住歲月的磨礪,風霜的侵蝕和憂怨的煉獄。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感情豐富而細膩,宛若曠谷幽蘭,雅而不淡,馨而不濃。絕不會象初夏的果實,青澀得讓人難以咀嚼下咽,也不會象冰下流水,有聲無韻。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芬芳四溢,氣質怡人,無論是青春少女,還是風韻猶存,亦或菊花老嫗,都會讓人感到芳香襲人,艷麗不衰,讓人如漫步在春天的群芳爭妍里、夏日亭亭秀荷池岸、三秋皓白皎潔的月色中,寒冬晴天麗日的陽光下。( : )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餘音裊裊,底蘊十足,定會讓人想起《高山流水》的古箏,《十面埋伏》的琵琶,《梁祝》的提琴,《二泉映月》的二胡。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靈思聰慧,好男人什麼時候都會傾心愛慕,無關風月和年齡,不管她是妙齡女子,還是耄耋老婦。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從不孤傲,定是風情萬種,收放得體,她能讓人感到春風拂面的和煦,夏雨驅署的清爽,秋霜凝化的清冷,冬雪素裹后的曼妙。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舉止得當,從不乖張,讓人想起山林新綠后的黃鸝,一池春水裡的水草,百花綻放中的蝶。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心靈手巧,她可以把文字裁剪出裙裾飄逸的霓虹雲裳,也能夠調配出繁華碧草的離離草原;可以勾勒出逶迤連綿的巍峨青山,也能夠呈現出千帆競過的萬里長河。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生活充實,不會虛度時光歲月,她會象粉筆一樣碎己醒世,她會春蠶至死絲方盡。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心海睿智,她象一座燈塔,儘管迷霧叢叢,也勿需慮及迷失方向。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周身散發出文字的清香。與她親近,她的靈氣定會潛移默化地濡染你,讓你不知不覺地沾染一些文人的儒雅氣質。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明媚的時裝和馥郁的化妝品,對她亦有着新鮮的魅惑。但是如果把它們和芬芳四溢的書並列存放,讓她選擇,她勿用思慮,絕不會在前者面前流連寸步。

  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心態的淡定,氣質雍容,會把平平凡凡、簡簡單單的日子過得轟轟烈烈、流光溢彩。

  不知何時,有人把女人比着花,那麼與文字結緣的女人,則是花之奎、花之靈、花之魂、花之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