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們,認識嗎?

我們,認識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隨着時光的流逝,很多東西會在記憶中慢慢丟失,彷彿從未存在過一樣。但總有些東西是你不能忘記的。它們是你最真切的期盼,它們就是你的幻想,甚至是你的生命。人的一生是個奇妙的過程。那些如煙塵的往事,那些還未發生的預言,總會在人的心中留下揮之不去的印記。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平靜的時代。這個時代不會因為有了我而些許改變。如果說我能改變什麼,那可能就是與我接近的人。但我不善於交往,所以摯友很少。其實我根本不信所謂人多力量大。當你落難的時候,能幫助你的,又有多少人?空閑的時候,我寧願去上上網,也不願花時間陪我的所謂朋友出門,那樣做無非是浪費時間。這樣久了,思想會有些麻痹的。

  我有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回想起我的童年時代,少年時代。這些時候我是很單純的。我一直都很單純,只是現在社會教會了我一些常識。這些常識使人青春不再。聽一聽宮崎駿的一首動畫配樂,那清純的旋律會讓你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從天而降的少女》,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首曲子是有這個名字的。在沒有朋友的情況下,我很希望有人能陪我說說話,不是別的,只是陪我說說話。我怎麼想的,我想去說給別人聽。畢竟,人還是社會性的動物嘛。

  《從天而降的少女》,這個名字起的真好。女性的理解力,女性的溫柔,可以使一個迷途的男人回心轉意。也許,某位女性能陪我說說話?想法不錯,只是我羞於開口。就算我能開口,也只怕別人將我當作神經病,何苦呢。

  只是,在沒有告訴我的情況下,她來了,來的毫無聲息。

  一開始我不能區分這是夢還是現實。很快我就知道了,這只是個夢。但這個夢在我的心裡有多大的影響,你知道嗎?不,你不能體會這一點,因為你沒有經歷過這些事。多麼奇妙啊。我在夢中偶爾外出一趟,我坐在湖邊。她也來了,而我竟然覺得很自然。我就知道會是她,她也彷彿知道是我。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場景。湖邊有蘆葦,一大群一大群的蘆葦。風兒吹過我的臉,吹過她的長發。空氣中似乎都有一種鋼琴曲的韻味。我真不忍心打斷它,但我還是先開口說話了。

  “我沒想到你會來。不過你來,真是太好了……”

  她莞爾一笑,“我也想不到。”

  接下來我們誰都沒有開口說話。我們只是靜靜地看着湖面,這平靜的湖面看上去是多麼美呀,只是,它是真的嗎?遠處的群山若隱若現,蘆葦像一波又一波的浪,散發出強盛生命力清新的氣味。那個時候你也是靜默的,不過,就是這種靜默,也是多麼溫馨。無論如何,有人陪我。至少在此時此刻,我不孤獨。

  我時不時的扭頭望望,看看她是否還在我的身邊。很高興,她並沒有離開我。就這樣不說話,這也是一種幸福。這是第一次,我頭一次感到,除了在小時候父母能給我這種感覺,還有別人也能給我同樣的感覺。這是什麼樣的感覺?醒來時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還有,她是誰?為什麼會來到我的身邊?種種問題困擾着我,但既然是個夢,那我也就沒什麼好睏惑的了。但是,那種溫馨的感覺,實在是太難以形容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戀愛的感覺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愛上了一個夢中的人;如果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幸運還是不幸。有可能的話,我不願醒來,永遠呆在夢中多好。

  但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我不是一個夢中存在的幻影。她在夢中很真實,在現實中未免太虛無縹緲。我下次能不能再夢到她還是個問題。這種事,不能多想,對自己是沒有好處的。

  如果她沒有來第二次,我就差點把她忘了。

  她問我:“你忘記我了?”我說:“沒有,但你為什麼不來?”“你又沒有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想見我。”“無時無刻不想見你。你知道嗎,我感覺我很孤獨。”

  “不是所有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有些人,因為與大眾的性格不同,很難在這個社會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角落。我相信我屬於這個群體。因而,我是孤獨的。其實這種感覺不好受。你的身旁都是人,但沒有人可以與你說上幾句話,連傾聽者都沒有。這個時候你會不會感覺自己被遺棄了?你相信嗎,我沒有這種感覺。我感覺我根本不存在,連被遺棄都算不上。想一想我過去的歲月。可能小時候還會有人能懂你,但到我這個年紀,擁有我這種性格,能懂我的人又有多少?有可能我說反了吧,我也不了解別人。別人怎麼想的我也不清楚。但別人,至少可以找到更符合自己性格的人去交往。我呢?我能幹什麼呢?一個人去忍受。時間久了也能習慣。但在這時你來到我的身邊,我知道你理解我,遺憾的是我並不理解你。不過這不要緊。如果允許我在世界上擁有一個角落,我希望那個角落裡有你。”

  她此時是笑還是哭?為什麼要笑?又為什麼要哭?我感受到了她的情緒的變化,很想去安慰幾句,但她突然對我說:“不要說了吧,你知道我理解你,這就夠了。坐下來,看看這風景吧,只有在夢中才有。”

  夕陽照着她的臉,我簡直不敢相信她不是真的。她的話,是不是告訴我,她就是一個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坐了下來,和她一起,看看這夢中才有的風景。天就要黑了。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我很留戀。我不想離開這個善良的人。這個人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來陪我,不管她是不是一個夢,我都要永遠留住她。因此我問:“我還能不能再見到你?”她說:“你來找我吧,一定可以找到的。你看,我不是找到你了嗎?”“在哪兒找你?”她沒有回答,我知道這就是結束的標誌。不管怎樣我很滿足。她答應過我,我可以去找她。

  此後的時間她再也沒有來到我的夢中。這是她的諾言,要我去找她。我整天在外面走來走去,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背影,哪怕稍微有點像她,我也會感到希望靠近了。辛苦了很多天沒有結果。只不過此後某個時間,我偶然抬頭望了望,在路上看到了這個望眼欲穿的身影。真的,從天而降的少女,她出現了,依然是悄無聲息。

  相比在夢中,她的變化不大。我發現她走路其實挺快的,於是趕緊加快步伐追了上去。一路小跑追到她的面前,來不及喘口氣,生怕她又消失了。我對她說:“我找到你了。”

  她的表情是我想不到的。我寧願找不到她也不願看到這種表情。什麼樣的表情?什麼樣的表情?是一個很奇怪的表情。她好像很困惑的對我說:“我們,認識嗎?”



我們,認識嗎? 標籤: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