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星光滿天

星光滿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轉眼間,夏天已過去一半了。夏日的夜晚,不知是為何,無比的涼爽。家鄉的人們喜歡在樹蔭下乘涼,每逢晚飯過後,外面就熱鬧起來。有的在小巷子里坐,拉拉家常;有的在散步……夜晚的熱鬧不亞於白天。

  每當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人就會搬幾張椅子,然後做載巷子里,拉家常。這時,我便會抬頭仰望星空。

  鑽石般的星星點綴於深夜的天空,顯得特別光彩奪目。不知為何,每當看到這滿天星星,我便會想起童年的那一次……

  記得小的時候,對大自然的每件事物都很好奇。知了為什麼會叫“知了”?太陽為什麼會從東邊跑到西邊?……兒時的天真問題,總是媽媽替我解答的,每一次,我都會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然後又跑出去尋找另外一些“奇異”的現象。

  記得有一次,我在院子里乘涼——那時也是夏天。突發奇想,想要數數天上有幾顆星星,於是便耐心地豎起來。可是總也數不完,一不留神,便忘記了剛才數到那顆,又得從頭再數……直至深夜,媽媽出來叫我睡覺,當我向她提及這個問題時,她開懷大笑。我詫異極了,於是,她對我說:“星星是數不完的,因為天空比陸地還大!”我恍然大悟,對呀!我們總不能到海里去數星星吧!於是我又抬頭望,只見滿天星星,一顆顆發出微弱的光芒,在夜空中卻顯得異常耀眼,裝點整個夜空,照亮了大地。

  印象中,好像有人曾經對我說過,如果晚上的天空上有很多的星星,那麼第二天一定是個大晴天。於是,從那時起,我每天晚上出去的時候,都會抬頭看看天空,是否有星星的存在?久而久之,星星成了我的“氣象站”。

  這個夏天,每天夜晚,星光滿天。星光依舊,可是下面的人、事、物已不是原來的面貌了,只是我偶爾也會抬頭仰望夜空,看看那滿天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