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冬日霧霾霜滿天,我心瑟瑟寒更切

冬日霧霾霜滿天,我心瑟瑟寒更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個冬季不是一般的寒冷。世界末日雖然遺憾的度過了,大範圍的霧霾天氣又踏步而來。籠罩着城市鄉村,包圍着街道房屋和每一個匆匆而過的行人。汽車們拖着絲絲的尾氣緩慢的移動着,遠處煙囪依舊威武的在吞雲吐霧。唉!這霧蒙蒙的天,霧蒙蒙的人,霧蒙蒙的世界襯托着我這霧蒙蒙的心境。是這糟糕的天氣影響了我的心情還是我的心情呼應了這糟糕的天氣呢?我想上帝他老人家一定會知道的。

  獃獃的看着屏幕上灰色的圖像,沒有了閃爍的提示,沒有了滴滴的蜂鳴,寂靜得讓我有些不知所措。耳畔傳來雲傑那高亢蒼涼的歌聲,鴻雁天空上,隊隊排成行,江水長秋草黃,草原上琴聲憂傷......莫名的思緒瞬間牽着我的挂念飛向了那椰樹婆娑的南疆。

  心好像被抽幹了血液一樣空空的,痛痛的,慌慌的。擔心你的身體能否承受得住這旅途的勞累,擔心你的情緒是否還在谷底徘徊,你那輕聲的嘆息讓我柔腸寸斷,在腦海里揮之不去。總覺得有一些事情必須急急的要馬上去做,卻又茫然的憶不起來這該做的都是些什麼事情。這或許是相思,也或許是愛情。因為愛情可以讓人魂牽夢繞,相思可以讓人輾轉難眠。愛一個人是幸福的,被一個人愛也是幸福的。愛情是偉大的包容,愛情是謙遜的忍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愛情同樣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會有爭吵,會有傷心,會有甜蜜也會有離別時的絲絲哀愁。

  忽然有了一種衝動,想去看看郊外的皚皚白雪和如煙的風景。是該降降溫了,應該藉助嚴寒來速凍自己,短暫休眠這顆驛動的心靈。

  穿着棉服懶懶的踏歌而行,居然看見了闊別已久的藍天和綿羊似的一團一團的白雲。靜靜的野外好美的雪景啊,松林在雪原的襯托下顯得越發的翠綠,恰似那個遙遠夢鄉里的霖霖仙境。松林里會不會住著兒時記憶中的白雪公主呢,幻想着我的白雪公主走出樹林,手捧五顏六色的糖果深情的向我款款而來,七個小矮人在她身後排着整齊的隊伍,歡快的唱着讚美愛情的歌。我喜歡糖果,因為糖果不但可以緩解低血糖給你帶來的眩暈更能象徵我們甜蜜的愛情。

  極目遠眺,被城鎮化建設的大軍摧毀的農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色的大漠和柔滑的丘陵。是盈盈的雪花撫平了原野上的道道傷口。身邊的灌木叢里竟然出現了串串的紅豆,它們掛在枝頭和潔白的落雪交相呼應,如瑪瑙一般別樣的晶瑩剔透,它們一定是被我的相思感動了,不遠萬里的落戶北國,對着我們在親切的問候。細膩的雪層覆蓋了一切,像漂亮的天鵝的絨。美麗的外表下掩蓋了的是什麼呢?皚皚白雪下是令人作嘔的敗腐還是正在越冬的茁茁草青。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不遠的明天,春暖花開時冰雪就會消融。融化的雪水會匯成涓涓細流,帶走枯枝敗葉,滋潤大地和萬物,還給我們百花盛開的美好風景。

  文:原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