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的我,喜歡踮起腳尖,幻想着遠方。我一直都相信,在地平線以外的地方,有一個我不曾看見的多姿多彩世界。我喜歡背着旅行包,帶上我不多的行囊,一個人,去向我認為的遠方。休息時閑躺在一個草坪上,看着天上漂浮着的一縷縷白雲,看見各種不知名的鳥兒在天邊一掠而過。那時的我覺得世界好大,自己好渺小,渺小的我想要與世界融為一體。

  那時我的夢想,是當一個背包客。

  我不久前經歷蘆山地震,看見了昔日的美好,在一瞬間輕易的變成了廢墟。我心痛。我想為他們做一點什麼,卻發現我什麼也做不了,我還只是一個孩子,我都還需要受別人的保護,又怎能為他們做出什麼。看着電視里看着醫護人員們焦急的身影,在人群中來來往往,他們為受傷者包紮,他們給予擔驚受怕的人安慰。那是的他們,在所有人的眼中,是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因為如此,我想要做一個白衣天使,我想要在困難時幫助的了別人。也許自己的生命會在那一瞬間而離去。也許我只能成為別人的回憶,又或許,我會漸漸被別人遺忘。可是因為我心中有愛,所以無所畏俱。

  那時我的夢想,是能夠做一位護士。

  然而漸漸發覺,夢想的太過遙遠,只讓我遠遠的仰視。我沒有拼搏的勇氣,我沒有努力的方向。我將我的夢想,幻化成一點。我的夢想是活在當下。

  我想活在當下。我想靠自己的雙手,打拚屬於我的世界。我想給我的家人,也是給我自己,一個看的見的未來。

  我將自己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儘力做好,我每天認認真的寫好自己的作業,周而復始地每天做拓展。做一個老師眼裡的好學生。這樣的我將自己的夢想一點點的實現。

  我的夢想絕對不會因歲月而埋沒,我會為自己的夢想而去拼搏。十年前的我許下了活在當下的夢想,十年後的我依舊如此。也許10年後的我,早已忘記當初自己曾經守護的,已經實現的夢想,也許自己站的更高,站的更遠,夢想更加遠大。

  可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我們會將自己的理想翻出來,鼓勵自己的前進,讓自己明得失。也許當我們當的夢想一個個成為事實時,我們的夢想將一個個會被遺忘。可我們有一個夢想,它不會隨着歲月的風蝕而漸漸褪色,那就是做好自己,活在當下。

  古龍曾經說過: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夢想的意義就在於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

  夢想是我們是我們願意為之奮鬥不止的目標,即使我們的夢想會改變,可是,為夢想而奮鬥,為夢想而拼搏,將會是我們終生不變的信仰。

  若當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為了夢想而拼勁自己全部的努力時,中國的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還遠嗎?

  我的夢,是中國夢。如此任重而道遠的夢,我們能夠不付出努力嗎?

  所以為了自己的夢,為了中國的夢,我們要竭盡自己的全力,流汗流血不留淚,堅信路的盡頭一定有禮物,堅信成功在不遠處。



我的夢,中國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