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任職侯家嶺村第一書記一載有感

任職侯家嶺村第一書記一載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任職侯家嶺村第一書記一載有感

  “三農”建設,十分必要。問題諸多,亟待改造。後進村屯,更是需要。省委組織,統籌協調。下派書記,機關選調。余在義縣,供職蘭台。躍躍欲試,有幸選中。下派侯家,義縣西部。離城較遠,四十里路。上任伊始,我心惴惴。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組織領導,多次指導。勵我調研,親臨一線。訪貧問苦,摸清窮因。摸透貧源,至此開始,幹勁頗足。第一書記,義縣速度。召集黨員,凝聚幹部,村莊賢達,齊聚一屋。共議村情,探討出路。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靠山吃山,要修村路;凝聚人心,要修村部;農村文化,民族之根,文化發展,興國之魂。如要發展,建好書屋。學習科技,學會技術,遠程教育,必不可少。選好項目,信息必要,檔案當用,信息幫忙,苦幹巧幹,定出困境。低保社保,能保盡保。剩餘勞力,轉移出去。閑時打工,農忙種田,兩不耽誤。各級領導,都來指導。市委書記,驅車前去,秘書之長,驅車前往;組織部長、三往侯家,督促檢查。我局領導,鄉里幹部,幫忙無數。一年努力,多多付出。三修村路,兩修村部,打井拉電,建成書屋;號召產調,更新品種,推廣優良,引導村民,多上農肥,用藥低毒。建設協會、修訂製度,獎勤罰懶,指明道路。村中黨員,屯裡幹部,撲下身子,銳意進取,後進轉化,篳路藍縷。克難攻堅、值得稱讚,應得鼓舞。

  昔我往矣,行道遲遲;今我往矣,村路齊齊。村中一年,身體不堪,我心卻滿。發展黨員、培養幹部。爭取資金,維修村部,更換房頂,維修窗戶,銷毀垃圾,剷除荒草,打掃衛生,盡我義務。靡我自金,三千有餘,奔走往返,縣鄉之間,不畏勞苦。百姓盛讚,領導表揚,媒體鼓舞。余之小事,遼寧電台,新聞播出。所謂事迹,《錦州日報》,亦予刊出。任職侯家,檔案報紙、許多網站,也給登出。做點善事,電視報紙,合盤端出。我心惶惶、頓感唐突。其實工作,大家幫助。唯我儘力,不敢稍懈。能力有限,駑馬先行。些須成績,硅步進步,離黨要求,遙遠路途。第一書記,工作結束。余對“三農,尚需關注。回職蘭台,再展宏圖,為國守史,典藏記憶。為黨管檔,山高水長,熱情不減,當好”公僕。

  喬氏建國壬辰塗月於蘭台

  註:1、侯家即義縣頭道河鄉侯家嶺村。

  2、義縣速度,2008年以來,特別是近兩年來在新一屆縣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下,義縣在園區建設、項目引進、財政增長等方面其增速奪全省之冠,被遼報等媒體稱為遼寧的“義縣速度“。義縣實現了從農業弱縣向工業強縣的跨越轉型,亦創造了脫貧開發的“義縣速度”。

  3、余於壬辰年陬月初任職候家嶺黨組織第一書記至今一載。雖稱不上喝乾苦杯卻亦多有辛苦,然收穫更多,提能力、長見識、富閱歷。余少時生長在農村,故對農村生活多有了解,深知其中甘苦。抱回報養育之恩上任。中有苦樂,亦有歡歡顏淚水。有道是過錯是短暫的懊悔,錯過才是永遠的遺憾。能為農村獻出一份努力,竊以為終生無悔。

  遼寧義縣檔案局:喬建國



任職侯家嶺村第一書記一載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