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山楂樹之戀

山楂樹之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三日記本的扉頁上寫着:“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

  那天我也是急急忙忙的看了《山楂樹之戀》,其實蠻適合我的口味的,喜歡那斷斷續續的場景,就像一幅幅水墨畫,過於平淡的內容讓我的心裡感到前所未有的舒服,舒緩的思緒沿着青澀的情感慢慢延續,我好奇那棵山楂樹,我一直等着看那棵山楂樹開花,開紅色的花,老三說,那棵山楂樹到五六月份才開花,可是靜秋沒有等到,我也沒有,那個年代的美清澈自然,那美麗的麻花辮編織着那個時代最乾淨的愛。

  無論時代怎樣變遷,純愛不僅僅只存在毛主席教導我們說的那個年代,也許在很多地方還在發生着梧桐樹之戀或者沙棗樹之戀等等,在我看來最純的情感常常發生在像老三和靜秋那個年齡段,而不是哪個時代,第一次的懵懂,第一次的相思,第一次的誓言,沒有雜質。這種情感基本沒有什麼好的結局,之所以視為純愛就是因為純的再沒有發展的可能了,如果再發展下去就不會再純了,我想世界上最美的純愛大多都是悲劇,悲劇常常凄美動人,連手指尖都泛着水晶般的純。

  純愛在那個時代上演應該說是恰到好處,那個時候的天空也純的湛藍,河邊的水也純的清亮,聞不到胭脂香粉的味道,青一色的衣服,純的樸實,那棵山楂樹結紅色的果子,紅的鮮亮,我不會說影片好不好,我的感覺就像在喝一杯清茶,茶香四溢也隱隱透着點兒苦澀的餘味。

  什麼東西最暖人心,應該是最簡單最真實的情感,靜秋的腳被石灰燒壞了,老三為她買了膠鞋,天涼了,老三為靜秋披上了大衣,還幽默地說,毛主席教導我們說春捂秋凍,最真的感情在與細節,簡單的細節會讓人覺得幸福滿滿的,從心底流露出的笑容動情而羞澀。

  老三病了,病的很重,靜秋穿着山楂紅的衣服見了老三最後一面,她不停地朝他呼喊:我是靜秋,我是靜秋……”她一邊喊,一邊撫摸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終於閉上了,兩滴淚從他眼角滾了下來……,在影片快要要結束的時候,我不知不覺的淚眼婆娑,心裡隱隱作痛,被靜秋那痛不欲生的呼喊感染着,也被躺在病床上被病魔折磨到最後的老三痛心着,還有那張默默貼在病房頂上的照片,曾經的笑容印在那兒,曾經摯純的愛留在那兒。



山楂樹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