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讀《山楂樹之戀》

我讀《山楂樹之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天的時間我讀完了這本《山楂樹之戀》,讀完的最後,我坐在桌前默默流淚。很久了,沒有為一部書所感動,為一個故事所感動,但是,今天,為了一個人,一個已逝去30年的人,一個有情有義的男人所演繹的純粹而真摯的愛而流淚。因為,他讓我相信人世間有如此愛的純凈,愛的真摯,愛的深沉,愛的永恆! 這本書來自主人公靜秋的日記,是一個對深愛自己的男人所做的愛的回憶和愛的祭奠。老三,你的生命重又鮮活,讓你又回歸愛的過往。回到你用山楂花連綴而成的樸素而質純的的愛的記憶,回到你曾經用心疼愛的女人的內心深處。讓我們自此也認識了你,有着細膩的情感,善良的行動,忍耐的毅力的英俊的男子,讓我們那麼多人,為山楂樹而歌,為山楂樹而泣!讓我們庸俗的生命,得到一回愛的洗禮!

  老三,你埋在山楂樹旁,讓我們相信,你的靈魂有如山楂樹一樣充滿生機。你的愛也變成了朵朵山楂花,開在你曾經依戀的地方,開在你愛人的心頭!那樸素的花也遍開在我們的心中!此刻,在我眼裡,沒有一種花能與山楂花比美,那是愛的天使,祝福的化身。



我讀《山楂樹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