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夕顏

夕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黃昏時分,在小路上散步,夕陽便是最美的景色了。

  太陽被橙色的雲朵從山間拖了下去,就變成了夕陽。映着那微波粼粼的溪水,凝成一片輝煌的嵐色。陽光透過樹枝,殘留一些破碎的葉影在地上隨風飄散。抬頭望望夕陽,穿過大樹,被幻成略帶黑網的琉璃球。光彩不再那麼耀眼,只是靜靜地流着流着,有一個詞,叫“流光溢彩”,跟現在的景象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遠方的天空是蔚藍色的,夕陽邊上的天空是橙黃色的,一冰一火,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中間的雲倒是很和氣,半紫半粉,是一種過渡的顏色。還有幾條雲線橫貫空中,一攬這些絢麗溫婉的色彩。

  雲線穿過大山,山亦是那麼清秀,綠綠的藍藍的。幾個大山包凸向稀疏的雲層,與天空融為一色。山的下面還有一座同樣秀氣的山,那就是這座山的倒影了。

  地上與水上的世界其實差不了多少的,只不過水中的世界更加清冽。那片水中的夕陽啊,隨微波起伏,忽長忽短,變幻莫測。雲也在水中蕩漾。朱熹說過:天光雲影共徘徊。現在真有這樣的意境了。在水面上,山高了,陽升了,給人一種錯覺,一種日出的錯覺。看着水中的世界,總是在那種虛幻的遐想里飄搖着。

  隨着時間的走動,太陽,漸漸沉了,只露出半張殘缺的笑臉。藍色的雲也隨着天色的轉變逼近了橙紅的雲朵,看來很快,天空就要被黑藍覆蓋了。這樣的色彩不也是很美的嗎?爛漫、清靈、飄渺。夕陽,比不上日出的淡雅,比不上日中的率真,卻有着它自己獨特的一面。它的顏色,用語言表達不出,只能讓我說出六個字:如夢,如幻,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