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淡然若水心

淡然若水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一個暖陽高照的日子裡,我清理了自己生命中的一些記憶,讓它們隨風輕輕擦去。心,淡然若水,平靜無瀾。

  曾經把心碎到滴血,曾經讓心疼到無力,最終換回這份淡然。有暖陽的日子裡,我曾經感受過溫暖,所以不管曾經的過往留給我多深的傷害,不管曾經我有過多冷的冬天,我無怨,亦無恨。品過痛苦,嘗過傷害,熬過相思,走過等待,淚水流盡,債已還完。從此,我不再相欠。雖然,我也許從來就不欠。

  只要是生命中經歷過的記憶,說忘記,要麼是為了欺騙別人,要麼是為了欺騙自己。但我們真的可以在一個風平浪靜的日子裡,淡然安放這些記憶。讓它們隨風輕輕飄遠,淡定的目光遠送這些記憶飄向天邊。只要心不去觸摸,目光不去追隨,這些記憶就可以遠遠遊離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偶爾回來,心海亦可以無瀾。只因經歷種種,脆弱的心亦可以堅強,澎湃的心潮亦可以回歸淡然。淡然若水的心最終會懂得什麼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對於感情從來就沒有對和錯之分。一直以為,只要是真感情,都應該被尊重,被理解,也許不能被接受。而人對待感情的方式,因人的性格而不同,有人拿得起,放得下;有人拿得起,放不下;有人拿不起,也放不下。但生命中也許總會有些始料不及的遇見,有的人遇到了是緣分,有的人遇到了是情劫。緣分是上天的恩賜,理當好好珍惜;情劫亦是上天的安排,逃不掉,也躲不及,被感情劫持過的生命,如被風雨洗禮過的人生,也許,風吹雨打過後,心才更清透,情,才更淡然,也是人生一種成長的方式。

  所以,現在我能微笑着面對過往,平靜着面對回憶,安靜着珍惜現在。一直都要求自己誠心待人,只要生命中出現過的人,留給自己傷害也好,留給自己幸福也罷,最終我都會留下美好,錯了又如何,對了又怎樣?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只要不是十惡不赦的人,就沒有必要去記恨。沒有了愛,就放真誠一條生路,把心底真誠的祝福,留給那些生命中曾經遇見的人,這才是真正的坦然,也是真正的淡然。

  人活着,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要隨自己的心,做該做的事。心底永遠留着真帶着誠去對待生命中的人和事。珍惜該珍惜的,放棄該放棄的。心在淡然中更加清澄,情在淡然中更加篤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