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2013,失去,獲得

2013,失去,獲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2年就這樣過去了,2012年,高四,我學會了沒心沒肺,2012年,我試着想去談一場戀愛,雖然失敗了,2012年,我緊張地複習準備高考,2012年,我接受了再一次的高考失利,2012年,無意間不得不來到徐州工程學院,選了一個我什麼不知道的專業,2012年,我重新遇到了邵月華,熟悉的記憶,興奮,夾雜着不知所措,2012年,我成了團支書,第一次當了班幹部,2012年,我到了12環工2班,424,認得了吳雪,張志君,陳圓圓等所謂的異性朋友,還是這一年,張曼玉,讓我懂得了有些人的話你並不要相信,也無需反駁,選擇你信得一部分就行,依然是這一年,我認識了小學姐劉婉蓉,可愛天真,想想令人憐惜的那種,腦海中彌久地揮之不去……

  有時候人真的會變得好多,一年的時間,從內向到夸夸其談,從默默的學着別人到很多人問我問題,無論什麼樣的,我懂得了什麼叫小有成就感,有時候想好為人師,有時候會沾沾自喜。從獲取高四一檢的成績那一刻開始,我開始了更加努力的奮鬥,我相信自己的付出會有回報,南理工的希望我又多了一份信心,那時,是我年初獲得的最大的東西,後來,肖賀一直是我最想真誠對待的朋友之一,這個獲得,堪比高考的成功,雖然我不知道高考成功是什麼感覺。再後來,時間過得太匆忙,我忘卻了好多,然後很不甘心的到了徐工院,在這裡,我遇到了太多不順心的人,我學會了接受,我學會了逆來順受,有些墮落,但心裡還有理想,這個也算是一種獲得吧。

  這一年,我不再相信所謂的青春苦澀的愛情了,每個人都會變,而且你不知道如何變化,我會感到傷心感到難過,可是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度過,我不想再多一秒去評論,然後去氣憤,緊接着是有點傷心,好幾天不爽,我漸漸地覺得一切都是可能的,她與他在一起,誰又高考考了多少分,誰的嘴裡有說出怎樣的話,女生又是如何表現她們的貞操,小伙們又會多快的放下失敗去追另一個一見鍾情的人,似乎我什麼都看透了,可是我什麼都放不下,過去的一年裡,我偶爾還會在夜裡苦苦難眠,苦苦的思考着沒用的問題,過去的一年裡,我哭了一次,接到通知書的那天幾乎所有的人會笑着把它拿出來,而我卻在清晨4點多的時候忽然驚醒,上了鎖的門裡,不知道哭到幾點才睡着,我是個大男生,成年人,可是,我還是控制不住。漸漸地漸漸地,我知道人是會墮落的,忘了夢想,因為夢想始終是夢,忘了堅持,因為太累,喜歡了上課睡覺玩手機,因為只要不掛科就行,漸漸地會覺得沒逃過課不像個大學生,這就是大學?

  我逝去的,只是一個原本感覺什麼都不懂的孩子,我要漸漸是個大人,我知道了責任,可也有太多的無奈與無能。

  2013到了,突然感到了大學的迷茫,昨天高數考完,突然不知道要幹什麼,今天從辦公室回來,又突然不知道能幹什麼,我灰溜溜地爬上床,睡到了三點多,我開始害怕了,只是大一而已,而且只是上學期,似乎迷茫來的太早,一時無法接受。

  2013,我想真真正正的得到一群朋友,我害怕孤獨,可是我覺得我已經習慣了孤獨,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經歷的不多,可我已經懶得去當一個憤青,我的稜角就是這麼容易被打磨掉,當別人覺得我有些成功的時候,可是我的那些兄弟們,有時我感到是那麼的落寞。

  2013,我還想認認真真的去得到一份感情,然後一直走下去,不強求,不無所謂,寧缺毋濫,雖然感覺可能性不大,我願意慢慢等候,我不再是個孩子,我懂得要學會處理好感情,我想我會做到。

  2013,我會繼續和我的兄弟們扯淡閑聊,他們是朋友是兄弟,永遠都是,除非不可原諒,可是,都還年輕,有什麼不可原諒的呢

  2013,我想我應該好好拾起我的學業,我有夢想,可是有些遺忘,為了未來,為了自己的未來,可是,和前幾項有沒有衝突呢?我只能笑笑,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