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蘇城小雨,夢闌珊

蘇城小雨,夢闌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深秋,蘇城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有如點絳唇般的溫柔。飄飄洒洒墜入我心扉,洗刷塵封已久的心靈。你飄然進入我的夢裡,輕輕地來,悄悄地離去,不留一絲痕迹。當夜沉靜,我一個人抬頭仰望天空,對夜我無語。閉上眼睛,往事一幕幕重演,我不是個愛舊事重提的人,不知為何此刻的心卻是深深的眷戀着過去,內心旋起的絲絲情愫,在我的心間百轉千迴繞成堆。

  我一個人漫步在小城的青石板上,看路上行人擦肩而過,獨自佇立在哪裡,不知道是要前進還是要後退,感覺前路一片茫茫然。依稀記得你離開的那個夜晚,落木蕭蕭景物蕭條,夕陽映紅了你的半邊臉,你瑟瑟的說你有自己的夢想,你要去實現。當時我是支持你的,但是很快我就後悔了。你一去不回,幾年音信全無,我望穿秋水依舊等不到你的到來。

  仰頭望天空,雨絲點點落人我的眼中,泛起我眼中的點點淚花,淚水順着臉頰流淌而下,濕潤了臉上的胭脂,形成了所謂的胭脂淚。相思如潮般洶湧而至,把我淹沒其中無法自拔,深思被其左右。我不是故意要想起你的,只是在不經意間,觸碰到某些熟悉的畫面,才會如此的思念如疾。一曲相思引,引出的是離人淚,彈指揮淚間夾帶的雨絲是說不盡的愁苦。漫步向前走,一切景物是如此熟悉,我只是在睹物思人罷了。然而,一切早已經物是人非事事空了,有的時候自欺欺人也是需要勇氣的。

  遙首盼目望去,前方一對年過半百的老夫妻,擺了一個小茶攤,夫妻雙雙分別幹活,累了老伴為老頭擦汗。彼此間相對笑臉吟吟,臉上是掩蓋不住的美滿幸福。在他們眼裡流露出的真情,是任何財富也無法比擬的。如此恩愛夫妻結髮而行,即便到老到死也不離不棄,教人既是羨慕又是感動。有人說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我想似水流年也掩不過恩愛夫妻吧!

  當一份超越生死的愛情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沒有真珍惜,那麼我相信就算是你用盡一輩子,恐怕再也無法換回曾經的真愛了。有一些東西有一些人,一轉身便是一輩子。當你再次擦肩回首之時,已經是人去樓空了,也許剩下的只有無盡的悔恨和深深的遺憾了。即便你想愛,也已經失去了愛的資格,愛情就是如此。當你愛的時候,別人不愛你,當你愛的時候,那人已經不在了,這就是所謂的錯愛。

  經過一番細細思量,心亦變得通明,人生匆匆幾十載猶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人死愛滅,一切皆已成空。雨過之後的蘇城,顯得格外的清新,凄凄秋草泛着點點水珠晶瑩剔透。月光悄悄的從慘淡的烏雲里爬出來,照亮整個蘇城。潔白的月光皎皎若影,風吹草動,樹蔭斑駁,夜已進入沉寂,人們逐漸睡去。我心幽然夢意卻闌珊,我想今夜你是否會進入我的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