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盈一懷素,回歸簡樸

盈一懷素,回歸簡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淡淡人生,靜靜過。攜一份淡定和執着,謝絕繁華;盈一懷素雅和寧靜,回歸簡樸。讓人淡如菊,心素如簡!

  ——題記

  秋的腳步,愈來愈重,該是野菊花盛開正濃的時候了吧!想那晴朗的天空下,一層層野菊舒展着自己纖細的腰身,從綠葉叢中伸出脖頸,傲然秋風。最喜,此刻的安寧寂靜。他們全都梳着清一色的菊花賁,一縷一縷很自然的打着卷。就那樣無言着,卷環繞着卷,重重疊疊卷着自己的溫情與浪漫。就那樣肆意着,在空曠的田野里旁若無人的,洋洋洒洒的開着。

  抬眼望去,或濃,或淡,或紫,或白,或黃,或綠。有時候,看着五彩繽紛的它們,會忽然陷入沉思。它們是在用自己的五彩繽紛醞釀著一首清新淡雅的詩,還是在用別具一格的音符譜寫一曲充滿懂得的歌呢?

  它們綴在碧綠的枝頭,彼此不疏離,也不簇擁,自顧自開的繁華,開得熱鬧,卻一點也不招搖。只着一身淡裝,不需刻意的修飾,只是讓自己隨意點綴在泥土適宜的枝頭。讓自己質樸的明明白白,讓自己的心境清清靜靜。

  所以,每次看到菊花,總會想起“人淡如菊”,想起忙碌在田壟上的清清秀秀的女子。她們默默的生長,默默的嫁人,默默地相夫教子。心不想比天高,命不願比紙薄。該耕就耕,該織就織,只願持一顆素心在自己的方方塊塊的田野里,活出自己的本色,活出自己的風采。

  該要有怎樣的淡定和執着,才可以謝絕繁華,回歸簡樸?該要有怎樣的心境和意念,才可以讓自己人淡如菊,心素如簡!

  經歷的太多,便也漸漸看透了許多。知道自己能力所及,便不再去計較。或許,會保持沉默,卻不會失去積極。學會了感悟,知道能力所不及,便不再去強求,看淡追逐,看輕浮華,誰會說這不是一種幸福自在呢?

  喜歡,萬紫千紅中的這一抹淡。這份淡,是一份淡定,是一種心境。它會讓一顆浮躁的心,漸漸歸於淡定。知道,做人保持一份淡定,處事固守一份淡定,懂得平和心態簡如雲,輕看名利淡如菊。相信,盈一懷淡定的人,有能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始終固守自己所謂的小幸福,隨心隨性的活着,簡單又快樂。

  喜歡,濾去浮華喧囂的這一份素。這份素,是一種馨香,是一種靜美!是不經意間揮灑的淳樸,是不慌亂於應對各種風雨的從容。再也不會對悲歡離合無所適從,不會對榮辱成敗耿耿於懷。知道,得之坦然,失之安然,讓內心如小溪流水般清澈寧靜。

  時光如梭,不管我們快樂還是不快樂,一年四季依舊不斷交替更迭。流年似水,無論我們珍惜還是不珍惜,歲月照樣不停向前奔涌。而我們也在時光的洪荒里漸漸換了容顏,但我相信這並不影響我們骨子裡原有的溫柔與優雅。

  因為了解生活。因為有了閱歷,我們多了一份成熟與理性。生命里那些從容,那些優雅,那些理性,令我們漸漸有了別樣的韻味。舉手投足都如一朵盛開的野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在自己的一方城池,安然積累着自己的幸福,不強求,亦不奢望歲月會給予更多。用一顆感恩的心收藏着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珍惜着過往的每一個不經意的瞬間,靜靜感受每一個平淡日子裡的快樂,美好與幸福!

  碾過風塵,隨心,隨性,隨緣。就讓人淡如菊,就讓心素如簡。隨四季更迭淡淡的開,隨年輪無言的落。在自己的半畝桃源,與世無爭,閑看庭前雲捲雲舒,靜觀遠方潮起潮落。幸福的珍惜着,靜靜的享受着淡定人生給自己的饋贈。

  人生風景如畫,歲月靜靜流淌,我們依然順水而行。穿過時光的縫隙,看往事依稀斑駁了流年。我們就這樣,在浸滿五味雜陳的煙火中,淡淡走過。

  風雨之後,無所謂擁有,人生四季風景依舊。就讓我們懷一顆平常心,讓心淡定成一泓碧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境平和,處事泰然。讓人恬淡成一朵淡雅的菊,保持生命的從容和安然,寵辱不驚,心素如簡。即使落花無言,也靜美!

  文字/琉璃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