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墨一卷丹青,抒一懷情思

墨一卷丹青,抒一懷情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拾一枚殘花落葉,刻一段回憶流年,執一卷素墨丹青,抒一懷淡淡情思。

  我想,在每個人的回憶里,都會有一段,難忘的情感,一份刻骨銘心,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筆,難以勾勒的清顏,那麼,屬於我的那一筆,那一份呢?

  昨晚,獨自坐在房檐上,看滿城煙花盡放,好美啊,看來明天又是好日子,見證幸福長久的一天,望着月兒,雙手合併,默默祈求上蒼,請,許【她】他不離不棄,莫失莫忘的誓言,平平淡淡,相濡以沫的生活吧,永如初見般,續寫千年愛的華章。

  都說煙花最美,是啊,煙花雖美,可煙花即燃成煙,隨風而散,如此美麗,絢爛,短暫的煙花,為什麼塵世間,還要以它為愛的主題,那可是一輩子,一生一世啊,為什麼,誰能解與我聽?煙花易冷,月兒易缺,更何況是,俗世情深呢?

  細想來,也許是我把自己的不辛駕馭到,我討厭的塵世吧,現實的殘酷,難捨的紅塵,讓我一點一點,漸漸的陷入你為我設下的圈套里,無法自拔,痛徹心扉,即使是遍體鱗傷,你永遠都是我的天地人間。

  原以為自己很堅強,可以克服一切,不想,事事不是我所願,不是我所想,好累,試着放下吧,放下一切,收拾行囊,拋開世事,遠離紅塵,尋一處青山碧水,吟一曲雲水禪心,品一杯前塵過往,執一卷素墨丹青,抒一懷淡淡情思。

  待,塵埃落定

  文/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