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安之若素,歲月靜好

安之若素,歲月靜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夏日迷離,時光清淺,季節的尾聲總是帶着緊促。秋日譴卷,踏着細碎的琴聲,攜着涼花的清風,向我盈盈走來。看陌上風起,在細碎的時光留下嫣然。我走在沒你的世界,又看見那片花海,爭奇鬥豔,所向披靡,在視野的盡頭。

  ---- 抬頭仰望,45度的天際,深海的湛藍,薄霧綿雲格外的白暇清新。睹物思緒,舊陳雲煙,掀開塵封的記憶,在那一片天海。透着一剪紅光,留下經年的剪影,是誰模糊了那人?是誰塗抹了那影?

  ----回憶的老牆,刻下了斑駁,留下了印痕。陌路花謝花開,我踏過了幾座春秋,在時光的年輪里輾轉。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等待那一場緣分的潮起潮落,待素言縈繞,守陌上花開。是誰了了誰的曾經?是誰破了誰的紅塵?

  ----清涼午後,煮一香清茗,與年輪漸行漸遠,清茶煮酒,與經年坐老時光。一場南柯清夢,在支離間破碎,誰和誰荒蕪了世紀?誰和誰裝裹了愛情?我敬你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你是天意,我是達達的馬蹄。

  ---- 海枯石爛的太少,地老天荒的好早,遠香的餘味飄近,聞不見誓言的燃燒。時間總是越等越漫長,誰許誰的一世情長,不是以留一人獨倚靜窗,細數碎落的誓言,淚看櫻花的零落。

  ----煮酒飲不盡世間聚散離合的滄桑,閉一扇窗,掩不住滿目悲傷,誰還在雲暮那端淺淺吟唱。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場慌繆;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段荒蕪;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便是一柯幸福的華麗。

  ---剪一道光,透過天色的紅妝,我愛秋日的細雨纏綿。走在秋的陌路上,我愛着你的清婉清涼,我愛着你的殷紅碎落,我愛着你的隱逸悠揚。踏着落紅一地,拈起清露一手,染濕了一袖衣襟。碎了夢境,淡了紅塵。

  --- 安之若素,歲月靜好。

  --- 秋,悠然,在江南的古巷,細雨纏綿,白堤柳簾,在小巷悠長的盡頭,油紙傘的風韻還未遠去,沉睡了整個視角。一簾秋雨,無相迷離,油紙傘下多愁善感的女子,踏着青石板,回眸笑靨了巷道。讓我徘徊不前,滯足佇立,失神。

  --- 紅色瓦牆,白色譴卷。

  ----夜,凌亂。月滿西樓,照不清口是心非之間的模樣。模糊了過往,背棄了光芒,物語無語,柴扉深處誰擾了靜謐年華。我在南方,憧憬你的北方,一個世界一個你,一顆流星,一個願望,菩提塵埃,只不過曇花一現。湮滅荒蕪,斷阡經年。



安之若素,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