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生命若水,默守一懷恬淡

生命若水,默守一懷恬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手捧一縷溫潤的暖香,賞其色,嗅其味;窗外是紅塵喧囂,心中卻是風輕雲淡的愜意生活,小屋裡溫馨異常,花兒茁壯,音樂氤氳,悠悠的清掃心靈的塵垢,生命的真諦就在這份靜好中得到領悟,靈魂就在這份靜謐中得以升華。

  喜歡獨處的時光,可靜靜的思考;亦默默的遺忘,生命若水,默守一懷恬淡,一人靜靜的,持一份淡雅的情懷,守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以清水滌心,用文字取暖,簡單着快樂着;欣然於這樣一種日子,此刻獨坐於歲月的一隅,指尖輕輕流淌着歲月的美好,讀着那些錦瑟年華的句子,將點滴的感悟融入水墨情懷。

  常言道,熟生巧,靜生慧, 荏苒的歲月中,專註於所愛,沉澱追求中的最高境界,盈一份洒脫,回眸處,是流水落花的釋然,俗世歷經人生的千迴百轉,活着就要固守自己的本色,不能為了取悅他人,而做一片隨風飄舞的葉子 ,返璞歸真;做一棵松柏吧,在默默無聞中,詮釋堅強;即便不是最美,但也會微笑面對外面的世界,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塵封的心胸敞開,讓心靈放飛,給他人一點愛心,讓狹隘自私淡去,讓真誠在每一次偶然對望中蔓延,不再讓人感到冰冷,讓微笑在每一次回憶中展現。

  斜倚在夕陽假山下,輕擁落日餘暉的絢麗多彩,歲月如一鏡湖泊,縱使是風平浪靜,湖面偶爾也會翻起點點漣漪,那些彷徨和無助的心境,能在這份獨處中得以慰藉,時光溫暖了記憶,沉澱了美好,就在這份寂靜中得以溫潤,一種清歡,不關悲喜,只是在淺釋歲月的靜美,一個人的世界也能婉轉成歌。

  生活如此美好,攬一份詩意在心頭,學會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雨落的時候聆聽心語,飄雪的日子學會沉思,讓每個素白若水的日子,在沉靜溫和中淺淡清歡;讓一些過往在時光的沉澱中釋懷。

  一直想以最簡單的方式行走於塵世,坐擁一份清淺的安暖,執一盞茶茗,守住內心的這一方寧靜,細細聆聽光陰的呢喃,身邊的風景一直繁華,曼妙,重要的不是看繁華背後的故事,而是看風景的心情。坎坷之中,找尋一抹陽光,風雨中,撐一把雨傘,放飛自由,生命的意義不是如何把自己改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而是儘力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散文網: )

  生命,在冷暖交織中前行,常常站在擦肩而過的緣分糾結里,看那人來人往,心中湧起的依然是那熟昔的感動,歲月的足跡里,充滿了相遇和別離,遇見為彼此留下暖意;別離只是為了季節過度,時光輕輕的滄桑了容顏,唯一不變的,是對生命的感恩,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一直堅信最美的風景就在前方。

  初冬的微風吹起的薄涼,讓人清醒空靈,回望走過得那段路,風景依舊,人卻不再如昔,人世間的聚散離合,不過是心與心的距離的拉長與縮短罷了,學會在過往中感恩,在遇見中感動, 總有一天會明白緣聚緣散,本是尋常,那些擁有過的,那些逝去的,都曾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生命若水,默守一懷恬淡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