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離開,並不代表放棄

離開,並不代表放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獨坐窗前,細數纏綿,那曾經的孤獨總在夜晚時分格外來襲,攤開掌心,握不緊逝去的溫柔,也許,離開的腳步早已在冥冥中選擇了歸途,心,就算盤旋無措,又怎耐這別離后的遙遙無期?

  杯中酒,似你我情濃,灑下了多少心靈的甘露,凝結成苦澀的淚滴,緩緩流淌在漠然的面容,如何是擁抱過後的無助?也許我們該習慣了這種隨時都會面對的孤獨。天下無不散之宴席,話早已在舌尖纏繞至今,看着友人們惦念着難捨難分的表情,弱弱地,我竟將這句再通俗不過的言語深埋進心,相遇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在茫茫人海,你、我、他能夠在此相聚,割捨下情感,卻剪不斷思念,情誼像鋪滿桌面的珍珠,柔柔地散發著光彩,拾掇起,捧入滿懷,都已融進了心,那便是接觸,無論什麼形狀的姿態,都在手心的溫度中凝聚成團,再也分不開來。

  “我們原本都是飛散的雪花,當落地了,融化了,就再也分不開了。”很多年前便喜歡了這句漂亮的語辭,在心中來回叨念着一直沒有離開過心扉,走過多少的路途,經過多少的驛站,每到一處,都會留下深深的心緒,那是相交后的擁有,彼此心靈的交流,朋友是最真摯的細胞,在身體里不斷更新卻留下舊時的痕迹,就如同歲月在臉頰烙印下的過往,誰不曾從潔白無暇墜入飽經風霜?這一切都漸漸視為財富,在生命的過度中,慢慢累積成為經典的解數。

  楓葉紅,紅不透眼底的迷離,徹夜未眠過後,彷彿清澈了布滿血絲的眼,那如同蕭瑟秋中的飄散,葉落無痕,卻盡收眼底,為何匆忙的別離總在這暮色的晚秋?捨不得,那舊時的光陰,像河畔的陰草,糾纏着離岸的迫不及待,溺死在岸邊,總不是一個漂流海岸的歸者之該,可是,徘徊,卻在此刻深深拉扯着形體,扭曲了來來回回的交錯,是留是走?早不在心中逗留揣裁。毅然,只能揮手述說著離情悲歡,朋友們,相逢亦在春暖花開。

  請留下,我曾為你們燃起的火焰,雖未燃燒到最後那一刻,卻在此時溢滿了炙熱的情懷,謝謝你們給我帶來的歡樂,在無數個星光閃爍的夜晚,你們曾環繞着月亮的光環帶着我飄飛在無盡的暢想長河,說不想念,那是欺騙,誰會就這樣毫無表情地忘卻了一切?我們曾在人群中歡呼,雀耀着屬於我們的幸福;我們曾在山野處飛奔,飛奔着屬於我們的追逐,手挽着手,一雙雙熟悉的溫度,是你們在我的世界里停留,我又怎能放棄這種千年才能幻化的緣分?我該珍藏,該擁有,即使我們即將天各一方。

  我把相思寄於電波,只為敲響你心靈的那個磁場,我用波峰敲擊你孤獨的波谷,帶動你層層的波浪,我走了,卻在每一個陽光普照的街頭,續寫下未完的詩章,不要迷茫,不要彷徨,請相信,無論我在哪一個塵埃落定的角落裡,都會為你吟唱最美的樂曲,朋友,請擦乾你眼角的淚水,讓我們的別離變成下一個相聚的路口,我會站在這個出口等待下一個進口。

  誰也不可能永遠陪伴着誰,我們的相逢是首唱不完的歌,永遠在城市的上空繚繞迴旋,朋友是無盡的惦念、是永恆的懷念,更是這一輩子的想念。我們飲乾杯中酒,擁抱心頭守,離開,並不代表着放棄,人世間太多的悲歡離合,只能讓這苦澀的回味變成美麗的追憶,記得,那夜空的星星有我為你數過的痕迹,填補心缺的空白,我為你記下了每一個相聚的緬懷。

  回首,告別往事,告別那曾經生活過的城市,那裡有我曾灑下的淚滴,也有你曾畫下的美麗,走,是不需要停留,揮揮手,我不願你走,可回憶疏遠,追憶長留,你留下的身影在我的腦海里從此變為默契,在深呼吸的剎那我們隔着時空再次擁有。

  再見了,朋友,為我們的相聚別離喝下最後一杯酒,杯盡酒干,心不再牽念,為我為你,我們一起好好地走,就算這輩子都不會再相守,那曾烘乾的血液早已成為了本體,永遠融合在你我的心中,再見了,朋友,笑一笑,莫回頭,我們的前路還有多久,誰也不曾去探索,只能在此時此刻握一握手,告別曾經的擁有,迎接下一站天後。



離開,並不代表放棄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