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扼殺的夏

扼殺的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好快,嘆息間一年將過去了。回想一年中學到了什麼?認知到了什麼?慢慢的發現好像有點被欺騙。一年前也許我還在為函數為動量守恆煩惱,最起碼也是在進取。如今什麼都沒有了,喪失了狼性。每日萎靡行於天語繁星的課堂間。聽懂了,放學了像一群小屁孩轉身離開了,便忘卻了。

  身邊也有不少人說態度決定一切,人生本就是一顆寶石,寶石的價值完全在於你的雕刻能力。不可否認這完全是沒有錯的。

  上帝先是給了我一把刻刀,我很淡然的放棄了,總是傻傻的以為自己能靠自己的指甲就能雕刻出完美的寶石。之後才發現不知不覺間自己的雙手已是滿紅,可那寶石還是那樣像頑石一般。慢慢的才想去尋找另一把刻刀,可是又上哪去找?明明在自己眼前不好好把握,只怪自己當初不踏腳上前兩步拿起。現在看着自己的兄弟感受着他們的各種感情。也許有的拿到的刻刀比較精緻,有的比較鋒利,有的相對普通一點。但是他們總是拿住了。而我什麼都沒。

  喧嘩的“街市”中,我望望左探探右。哎,還是算了吧,低下頭默默的潛行算了。我很是佩服在這個環境中還能抬着頭精神飽滿像前走的人。也不知道他抬着頭看見前面什麼東西沒有,希望沒有被前面的人流遮掩他的視線。我想我是在沉默中死去的人,畢竟骨子裡少一絲的狼性。安靜的看着一年都回憶電影。像連綿不絕的山川,也有那麼那麼一座是我今身無法企及的。種種的太過於龐大以至於難以呼吸。

  記得那個夏季有點熱,似乎我們彼此都不太熟悉,怎麼走在一起的我也忘記了。印象最深的是我們經常去吃物美價廉的抄手。現在那家麵館應該還在吧,搬校之後那家店慢慢的淡出視野了。我們也沒有在談論過。貌似在新校區的時候成績還不算太爛。但是越往後越不想學,導致於今天在這專業棲身。對於高中真是沒有什麼好說的,回首不堪入目。三年的時光我沒有過滿,殘缺的高中總是沒有好收穫的。

  離開高中的時候更多的是興奮,還帶着一點點痴獃的想法到了那我一定好好學習之類的。到了之後的確我是這樣做了,熟悉了之後的確我被他們驚恐了或者是感染了。我放棄了我以往的想法,我沉淪下去了。算算時間到這也快一年了。沒有什麼好讓我銘記於心的,除了一樣。我覺得現在都我折所在地根本不能不能給你一把雕刻的工具,確切的說是我們彼此創造的環境不允許。

  我旁邊的呼嚕聲不斷,使勁看看涼台外燈明火亮。扼殺在搖籃里的那個夏季永遠不會來到。而我也只有在腦海中淡淡的構想一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