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細碎文字,並非心靈的傷口

細碎文字,並非心靈的傷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深冬,又或者說是冬末吧!冬漸遠,春天的腳步漸漸地近了,而我在等着一場心雨滋潤心頭的干湖。默默地等待,靜靜的活着,以一種並不打擾凡塵的心境站在時光的軌道,等着春天的列車駛來。在我的身邊,也同樣有着和我一樣的旅人,同樣等着自己喜愛的季節到達。我眼眸里沒有傷感故事帶來的淚水,沒有歲月易逝的惆悵,所有的朋友都以為我很快樂。不過也確實如此,自從走進了希望的冬天,我的人生字典里的名譽和福祿早已退居二線。

  每一天清晨醒來,冬日暖暖的太陽便在我的對面等着我,陪着我一起搭乘公車去上班。有時候靠着窗檯看窗外的綠樹,心中會頓生許多美麗的辭藻,這就使得我有更多平靜的心態面對生活。短暫的人生是美好的,任何人都應該認真地愛着生活里的每個點滴,因為它們是千金難買的珍寶。所以,當夜靜的時候,我會坐在電腦前,輕輕地敲下若輕若重,仿似平淡又淺帶傷感的文字。它們是我生活的見證,每天能夠與它們作伴不失為一件樂事。

  文字生活,如同早有人傳說的那般,喜歡文字的人都是傷感的。為何喜歡文字的人是傷感的呢?那是因為愛文字的人把生活陰暗的一面展露出來,而快樂陽光的一面交給了時光。我便是這樣,當我感覺快樂的時候,我會盡情地享受快樂,就好像心無雜念地沐浴陽光一樣愜意。當我感到心情壓抑的時候,我不想找朋友傾訴,只想把情感裝在一篇篇的日誌里,讓喜歡的朋友幫我想辦法或安慰我。因為有了抒寫,所以有了知音,不經意間,文字變成一道鏈接友誼的橋樑。

  經過時光的漂流,我越發覺得寫文章記錄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身邊的一些朋友卻不如此。在我認識的好友里,曾經有那麼幾位朋友總是說不想再寫文字,寫文字會讓身心疲憊。在此,曾經我也感同身受,覺得寫文章很傷腦筋,總是逃離不開一種寂寞的糾纏。不過,那時候的我是把文字當做了生活的目標,當做了人生的理想。這些帶有向利益衝刺的文字,每一個都含量不輕,裡面裝滿了那些塵世的紛擾。寫得好的時候,怕維持不了好的狀態;寫得不好的時候,有種激烈的失落感傷害着心。於是,就這樣在不滿足現狀的情況底下,寫文字,真的很累,很累。

  後來,當我在生活中找到了目標,選擇了一個新的方向出發的時候,文字變成了一溪暖流,淌漾在我的心靈的冬天。暖了,文字變暖了,執着的便淡了。寂寞的文字變成了生命深刻的足跡,每一個腳印都是一場詩情畫意。時間容易改變許多事情,但是只要我們時刻清凈自己的心境,那麼我們便不會覺得生活那麼累了。

  人生是用來享受的,文字則是用來抒發感情的,所以要學會選擇一個恰當的位置寫下自己的生活。不要為了某些註定離去的人或事,將自己心底的話語全部隱藏。人終究是要為自己的而活的,別人只是瞬間的片段,無非真的為誰放下心中真正的內容。文字不該是你心靈的傷口,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未來,讓文字跟着你起飛吧!

  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