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飛雪迎春到

飛雪迎春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李文旺

  作為一個並不知名的文人,給堂堂的總書記唱讚歌似乎有些滑稽,然而,我還是忍不住要為我們的習總書記鼓掌。

  最近,習總書記到河北阜平慰問困難群眾,說了下面的話:我非常不滿意,甚至憤怒的是扶貧款項被截流和挪作他用,和救災款被挪用一樣,那是犯罪行為。必須堅決杜絕,堅決反對,堅決查處。

  作為一個在總書記位置上履新不久的領導,能夠不顧新春的融融新意,說出這麼旗幟鮮明的話語,讓老百姓更加看清了我們黨為民辦實事的作風。

  多栽花少栽刺,可以說是任何人的本性,按理說,黨的高級領導也不例外,可是,習總書記這樣說了,也嚴令基層的領導要堅決查處那些犯罪行為,實在給了人民以莫大的鼓舞。

  習總書記還對基層的領導說:“你們(當地幹部)得讓我看到真正情況,不看那些不真實的。所以走得遠一點,哪怕看得少一些,是真實的,才是值得的!”

  這樣的交代,看起來是用不着說的,可是,總書記為了避免基層的領導會犯好心的錯誤,不得不再次強調。基層的領導出於各方面的原因,對於上級領導的彙報時不時有虛假的成分,這樣的例子過去有,現在也有,將來也不可能完全杜絕,當年不是也有很多人向毛主席說大話,放衛星嗎?

  所以,習總書記的交代十分必要,也全面反映了他為民操勞的一片赤誠之心,對人民無限熱愛的赤膽忠心。

  習總書記,您是我們黨英明的領導,人民一定會擁護您的。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習總書記的話里,讓人民看到了暖融融的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