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談“一輩子”

談“一輩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輕易說出口的一輩子,豈能永遠一輩子!你說你好想找個人陪你一輩子,可是如果真有那麼一個人,你又會欣然接受嗎?

  人總是在矛盾中掙扎,糾結,卻找不到方向,等到真正有一天,你明白了,或許那時已不再允許你去選擇,去迷茫,因為這就是人生,你不甘平庸的過活,於是你在生命線上苦苦掙扎,你等待,或許期待,其實在這個過程中,你不知你已丟掉了本該屬於你的幸福。抱怨也好,無奈也罷,那是你選擇的路,沒有人能幫助你。一輩子,感覺好遠,好久,一輩子,是一生!

  常常聽到熱戀中的ta們說一輩子,說永遠,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我只是覺得好迷茫,說了一輩子,轉身後便是形同陌路,不知是諾言太輕,還是對方不夠重要。有人說,我想有個ta,可是有了又能怎麼樣,是為了聽到有人跟你說一輩子嗎?是為了聽各種甜言蜜語嗎?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一輩子是黃昏之際的攜手相行,是白髮蒼蒼時有ta的陪伴,只有到那時你才可以說一輩子,說我們真正的一輩子了。

  常常會因為所謂的愛情而迷茫,彷徨,看着周圍的你們一個個都有了ta,於是我一步步退出你們的世界,不知我該慶幸還是哀傷,慶幸我一個人的小清凈,還是哀傷你們的吵鬧。或者有人說,我該哀傷一個人的孤寂,慶幸他們的小幸福。總之,人們總是為了一輩子,努力着,掙扎着。這麼長時間了,我一直在想,人為什麼不能真實一點,你想要簡單,想要平實,可又偏偏把目光伸向老遠,然後抱怨生活的不公,請問這樣做有意思嗎?我不知該用怎樣的詞來修飾,我感到的是滿滿的無奈。

  誰都期待一輩子,誰都想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可有些人把它當真了,可有些人卻把它當做玩笑。於是,一輩子黯然了,暗淡了,因為每個人的目的不同,心態不同,愛情也就不會再是大晴天了,不再有完美了,有人再也不相信一輩子了,所以,如果你沒有準備好請不要隨易說一輩子,不要拿一輩子說事,因為你承受不起,你擔當不了,在愛情路上你還稚嫩,你的羽翼不夠堅強,不夠承載風言風語,不夠讓你有絕對的信心愛下去。請不要隨意告訴別人:我會陪你一輩子,或許你的一句無心話,別人會當真,會信一輩子!

  隨便的談了一輩子,因為前幾天有人寫了條說說,我想告訴他:相信愛總會有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