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花非花,人非人

花非花,人非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去春來,轉眼繁花次第。素喜花草的我,躍躍欲試。

  偶逛花市,得一太陽菊,碧葉紫顏,骨蕾甚多,朴而無華,甚喜之,購而歸之。殷殷伺弄,朝暮觀之,殷殷盼綻蕾吐艷。

  數日因故離家,歸而觀之,奄奄一息也;驚問家人,何故如此?曰之:不懂習性,澆之過度,故如此。心有凄然,悔之不待。故而感慨:花與人,何異?!

  蘭之君子,梅之無畏,竹之高潔,可敬之;可比人中君子!蓮生污濁,艷而不妖;然七竅玲瓏,何花堪比?清高孤傲之人皆喜此花,自詡之:如蓮之性情!牡丹雍容,藍玫妖冶,誰言無謂?富貴人家,二代也!室花嬌俏,試比羽翼之下“啃老族”;野花傲然,無懼風霜獨自闖蕩者;雪蓮冰山妖嬈獨俏!遺世獨立,超然物外者,唯雪蓮堪比!

  花無語,真無語乎?花之語,幾人懂?試看天下人,無不百花百性百人生!

  風花雪月古今友

  琴棋書畫情緣結

  縱情山水醉無悔

  休惹凡塵俗世劫

  春秋論語史縱橫

  孔孟之道自身潔

  回首天下人無數

  何故怨言誓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