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愛情於我

愛情於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心竟是這麼的軟!我本不愛他,但因和他一起生活了5年(僅僅是一起生活,並未正式結婚登記),且育有一子,所以儘管他對我再怎樣惡劣,兩句好話就又喚回了我的柔情。這就是我現在和這個小我1歲的男人相處的情景。

  ??2000年底,我滿懷憧憬與熱忱和同鄉輾轉來到這座打工小鎮。6年多的時間洗禮把我由一個剛出校門涉世未深尚稱得上清秀的年輕女孩褪變成了全身贅肉不堪衣着流水線工人模樣的大嫂!悲哉!哀哉!我沒有家沒有房子,一直漂流在這經濟繁榮富強的南國,但我是最貧窮的那一個,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我的小孩子沒有辦法在我身邊成長,像很多留守孩子一樣,他從小沒有父愛母愛。已4歲的他在老爺爺老奶奶的無知教育下無法無天不學無術,竟連123都不知所以然!這怪我,沒有經濟能力,為何帶他來世上受苦?至今我仍不能把他帶在身邊,這讓我極度痛苦,但這個男人很不以為然,或許他對這個孩子本就無甚喜愛,更或許因為他本身就是無知之人根本意識不到孩子的無知是父母的罪過。

  ??我和這個所謂的“老公”愈來愈疏遠。白天在不同的廠里揮汗,雖說相距不足1km,可無休止的爭吵與撕打使我們都有點厭倦,於是分居,各住各廠,有時晚上相約見一面,但話不投機半句多,往往不歡而散。他多次揚言,讓我快點離開這裡他好再去找別的女子,我在這兒他不方便,戲言?真心話?我不得而知。我聽多了竟不氣惱,反而鼓勵他去尋。他的薪水我極少見過,即便給一點,過後還會加倍向我索回,倒是我給他的還要多一點。在彼此尚能忍受的時候,都是我負擔房租及生活費用,他沒有也不負擔。沒有是因他人極怕吃苦受累,又沒什麼文化,前幾年一直在做只有沒甚勞動能力的老大爺們才做的看門保安,工資能高嗎?最近才轉行幹了電工,薪水高了2倍,但我依然沒見過他的錢--他的父母給他留了太多債務。我已將就着和他在一起5年,最近被從前要好同學得知,說我錯失的不僅是機遇、金錢,下面她未說,我明白她想說我把自己和自己的生活以及青春不適當的揮霍一空了。我黯然,極想換個環境離開這裡,一切從頭開始。同學已許諾可以去她那邊尋求新發展,我已在考慮之中。

  ??“你這老肥婆!錯了我,老頭子都不會要你!”某人又在惡毒的挖苦嘲諷我,我不是好吃懶做之人,遺傳自母親的那種身材我也不想啊。

  ??“臭文盲!姑奶奶眼睛瞎了,才會被你這沒品男騙!”我亦不甘失弱針縫相對。

  ??你一言我一語,老生常談,直罵得我喉干舌燥,他似意猶未盡,在我怒而轉身欲離去的當兒死命的抓我,我吃疼自然還擊,就這樣你一拳我一腳,雖沒章法但好不熱鬧好不痛快好不傷心!吃虧痛哭流涕的必然是我這弱女!過幾日他又死皮賴臉找我,與我修好。如此上演了千百遍,真的厭倦已極!

  ??離開他吧,離開他吧,這樣的念頭閃現千百遍,但稚兒已清楚的知道誰是爸爸媽媽,在我心底深處,我想給孩兒一個完整的家,但我又極想逃避這一切,給自己留後路,因而遲遲不與他領結婚證書,等哪天真的走到盡頭也乾淨利落,沒有財產經濟糾分,我們一拍兩散,但我得帶着孩兒過,且不說我身體不好,既便再婚亦不宜再生,單說我生這孩子時真是九死一生,剖腹產還大出血,醫生一再囑咐且不可再生!最讓人難過的是,我這孩兒竟有先天隱疾,至今未掙夠他動手術的費用!他們一家自然視為累贅,我哪放心把這可憐的孩子留給他?但他一直以不讓我帶孩子要挾我。我已打算到時就偷偷走,中國那麼大,他也許找不到我們,也許根本不屑於找我們,也許會碰到他真正心儀的女子結婚生子,那麼更沒有尋找我們的念頭了,也少了諸多糾纏與傷感……

  ??道不盡的心酸,訴不完的委曲,人生,究竟該是個什麼樣子啊?誰是珍惜我的那個人?也許只有自己。愛情於我也許太吝嗇了……

  ※作者:真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