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寫下關於我們的一切

寫下關於我們的一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思戀這個東西真的很玄妙,你日思夜想的人將要和你見面,你卻有一絲害怕,想要逃避。可是,思戀卻推着你一步一步向她走去,走去···一霎那,一瞬間,與她相見。

  時光在這個時刻彷彿止住了腳步一般,它悄悄的停下來側耳傾聽,記憶宛如凝結成冰的河流慢慢的融化,蘇醒。世界字啊這一霎那凝固,定格這場相見,周邊的人,聲音,建築都紛紛隱去,只剩下一片虛空和兩個人。

  沒有擁抱,沒有微笑,也沒有流淚。準備了好多好多的問候,好多好多的關心,好多好多的心裡話都沒有說出口————相顧無言。

  良久,彼此相視一笑——淺淺的揚起了嘴角。兩個人並立而行,肩與肩之間,手與手之間都隱隱的有默契一般隔開了一道距離,是畏懼嗎?是不忍嗎?時間讓我們有了隔閡了嗎?

  緩緩的不知覺的向她靠去,手指不受控制的開始顫動卻始終沒有伸出手。

  是不敢?還是不想?

  我不知道。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我,我不受自己控制,而控制我的卻是產生於我心裡的一種莫名的情愫。

  “小寶,你不是說你喜歡吃酸辣粉嗎?這裡的一家做的很不錯,等等我帶你去嘗嘗!”手不知覺的指着一塊金子招牌,嘴不知覺的說道。

  她不語,只是低下了頭。

  凝望着她,她的頭低的更下了,臉頰泛起兩片緋紅。良久,淡淡的吐出一個字“哦”。

  是害羞?還是不屑?

  我不知道。

  【一】

  夕陽俯下身子,溫柔的靠在大樓的肩上,甜蜜而又動人,應和着它們幸福的光芒,拉長我們的影子————殘陽如血。

  出現在我和她前面的是一條窄窄的巷子。突然,她猛的向巷子的一邊跳去,面對我伸出手說:“請!”

  我學着她的樣子也說道:“你請!”

  “你先走。”

  “不,你先走。”

  “你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上來。”

  我縮回手立馬敬了一個禮,故作立正的樣子說道:“首長,你辛苦了!”

  “不辛苦,一切為人民服務。”

  “首長,請!”

  “同志,你辛苦了!”

  說罷,她大搖大擺的走進了巷子,我跟隨其後。呵呵的笑個不停,兩道影子緩緩的融合在一起。

  【二】

  夕陽很不舍的離開了戀人的懷抱,靜靜的走了,換來的是一襲白衣的月姑娘。她灑下餘輝,月光照在她的身上,衣如雪,人如玉。聖潔的不可侵犯,宛如九天仙子落於凡塵,純潔無暇,又恰似天上的星星,天真可愛。

  也許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也莫不如此,靜靜的陪着自己心愛的人一直走,一直走,看日出日落月升起,花開花落花凋零。

  四周一片靜寂,無人的江邊只有兩道影子再悄然行走。

  良久,她率先打破了沉默“還記得一年多年前的那一場雨嗎?”

  “記得,你沒有帶傘,在前面奔跑,我拿着一把傘,在後面追,怎麼叫你也聽不見!”

  “最後,你追了上來為我撐傘,還一邊說我的不是,天很冷,但我也溫暖!送我回家以後,我看見你渾身都打濕了,我·······你做的一切我都記在心裡!”

  “區區一件小事,你居然還記得!”

  “我記得,我都記得!”

  “這不像平常的你!”

  “我喜歡,為了你·····”

  是什麼讓你的心如此顫抖?

  是什麼讓你傾訴往事?

  是什麼讓你鼻子發酸,眼眶發熱?

  轉過身去,深深凝望,兩行清淚掛在她的臉上,晶瑩的淚水摻雜着點點寒月光,給人一種驚心動魄的美麗。

  那個日思夜想的女子九出現再你的面前。

  你註定一生斬釘截鐵也要愛着的女子出現在你的眼前。

  你有沒有有一種衝動想要把她擁入懷中?

  你有沒有有一種狂熱想要保護她一輩子?

  夜色正好,晚風輕揚。

  擁抱吧!

  也許真的擁抱了你,生命就從此不一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