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寂寞的時候

寂寞的時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寂寞的時候

  寂寞的時候,便很刻苦地想你、念你,便更加深刻地愛你。直到想不出你的模樣,念不到你的聲音,便一心一意創造機會去見你。總是想深藏,總是想割捨,但怎麼也難以逃離你重新的誘惑,真的,在你的愛情面前,我別無選擇。

  寂寞的時候,便很刻苦地想你、念你,便更加深刻地愛你。既然註定要用一生去換取哪怕是片刻的安寧,既然我曾以滿身瀟洒引你的注目,既然有許多眼淚還不忍流在你面前,那就請允許我,允許我在誰也不曉得的角落,舒心而暢快地哭個夠。

  寂寞的時候,便很刻苦地想你、念你,便更加深刻地愛你。儘管愛仍然可能使我失去一生的輝煌,可不愛你,這輝煌的一生又少了多少力量;儘管美好的一切可能稍縱即逝,但也絕不必後悔,瞬間的美麗留下的,絕不是一時的歡慰。

  寂寞的時候,便很刻苦地想你、念你,便更加深刻地愛你。由於愛你,我便不再希求去感動眾人,便使你成為我唯一的讀者。有時,真你想把一切告訴任何人,可又怎能耐的住心域的蒼涼;有時,真想把一切象所有人傾訴,向所有人莊嚴地炫耀,只是他們永遠也不曉得,為何得此厚愛。

  寂寞的時候,便很刻苦地想你、念你,便更加深刻地愛你。直到每一次想你,都使我疲憊不堪,直到對一切都可以充耳不聞、視而不見、嗅而不覺、嘗而無味,我才深深明白,我身上的每一角落,都充滿了你的愛和關懷,而最可怕、最可恨、最不能說服、最不能回絕的,遠來正是我自己。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