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我的相親史

我的相親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相親史

  在農村,上不了大學。步入二十歲左右的女孩,大都免不了落入俗套——相親

  親戚鄰居好像一下子對你異常關心!讓你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動。

  我就是受寵的其中之一。

  本人身高167CM,體形基本成比例,頗得農村大嬸大娘的心(娶這樣的媳婦幹活沒問題).

  還記得上初中(十五歲)那會就有隔壁嬸嬸上門操心。 一進門就對我媽媽說:“我家來那人你看到沒有,我乾兒子,今年二十歲,長得白白凈凈,父母都還年輕。啥事都不用操心。

  家裡樓房三上三下,裝修一新,有空你們去看看好了。還有門好手藝(是木匠還是漆匠我已記不清)。一來就看上你家華了,非讓我來給他說!”媽媽有點哭笑不得的樣子。只好說:孩子還小,還不懂事呢!哦,那我去問問華吧!嬸嬸說著就走進房間了,還偷笑不止的我瞬間打住,馬上變得面無表情。嬸嬸把剛才的話複述了一遍,我壓抑着不讓自己噴笑出來,故問,嬸嬸你說什麼呀?我不太懂!嬸嬸嘆了一口氣,哎,這丫頭,平時看你挺精的,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呢?說著起身走出房間。我差點笑暈倒!

  之後終於過了幾年平靜的日子。

  看着身旁的朋友都陸續出門闖蕩了,我終於也經不住誘惑,跟着去流浪了。這一流浪不要緊,牽動多少大嬸大娘的心。

  流浪久了,終要歸家門(過年)。這一前腳進門,大嬸大娘後腳跟進,噓寒問暖,感嘆年紀輕輕,外面太艱辛。我終淚流面滿,感慨萬千!外面金山銀山,抵不過家鄉土山,抵不過濃濃的鄉情!

  張家的閨女李家的兒,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看着孩子一天天長大,做嬸娘的怎能不操心?唉,不經意間誰插了這段經典,於是躲進閨房。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媽媽苦口婆心:孩子呀,你都這麼大了,一個人在外我也不放心,嬸嬸說那孩子不錯,你就見見唄,成不成也沒啥。

  不勝煩悶,隨口一拋,行啦!

  隔天我坐在叔家門口感受太陽的溫情。一行三人往我家直奔。驚醒我懶洋洋的心,暈!心裡撲嗵兩聲,遂又平靜。繼續享受冬季太陽暖暖人心。不過一刻,媽媽和嬸嬸那麼一群人,拉扯着讓我回家招待客人!真有種視死如歸的感覺!端茶倒水,半杯下肚,房間就剩兩人,今天真冷,空氣都能結冰。鬱悶!

  於是陪着看電視、陪聊天、陪吃飯(差點成了三陪),終於熬到傍晚,臨行前,問我手機多少號?我答:已欠費停機,不在服務區!留下他的姓名號碼。從此不再提起!尷尬!

  本散文作者:佚名



我的相親史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