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同居了卻各自相親,結婚了又決絕離婚

同居了卻各自相親,結婚了又決絕離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上了愛哭的女孩

  在認識柔柔(化名)前,我結過一次婚,持續的時間不足兩年。這次婚姻失敗后,我很痛苦,發誓要找一個彼此相愛的人,共同把婚姻經營好,再也不能失敗了。

  我喜歡游泳,一年四季都會在漢江游。我就是在漢江邊愛上柔柔的。

  那是2006年夏天,有一次我遇到柔柔在漢江旁哭泣。我以前見過柔柔幾面,因為我們認識一個共同的朋友。她長得很漂亮,這下哭得梨花帶雨,我心裡泛起憐意。柔柔是為以前的男友傷心,她哭了很久,我又一陣感動:好痴情的女孩子。

  此後,我與柔柔交往起來,幾個月後便在一起了。我對柔柔說,如果結婚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的想法是,我愛她,但我們一定要充分了解和磨合。我很怕自己的第二次婚姻再次失手。

  愛哭的柔柔還是一個很乖巧的女孩。我們剛在一起時,柔柔跟前男友偶爾有短信聯繫,我提出“不要再發了”,柔柔就馬上發短信說“不要再聯繫了”。這又讓我挺欣慰。

  更讓我欣慰的是,柔柔是重點中學的老師,而我在一家國企上班,但她並不怎麼在意,也不嫌棄我結過婚,在生活中對我很好很細心。而且,聽說她家人對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嫁一個有錢有地位的男人。種種這些,讓我覺得柔柔不是一個世俗勢利的姑娘。

  同居了卻各自去相親

  轉眼大半年過去了,我感覺越來越愛柔柔。我經常對她說:恨不得把我身上的血給一半你,你的血給一半我,這樣我們真的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可我也慢慢發現,柔柔雖然很單純、胸無城府,但對待跟我在一起的事情太沒有主見了,遇事也不動腦筋。

  2007年情人節前一天,我跟柔柔說一起吃晚飯。沒想到柔柔說她嫂子要請她吃飯。說完又補充了一句:她從來沒有請過我吃飯。

  男人也有第六感。后一句話讓我立馬意識到,她嫂子要給她介紹男朋友。當晚,我打柔柔手機她一直不接,直到晚上10點她回學校宿舍才接通。我問她是不是相親去了,她開始哭,說我們不能在一起了。

  我很痛苦,做好了接受分手事實的準備,結果她又打來電話,什麼也不說,只是哭個不停。我難過又欣慰,這個女孩為我這樣傷心,還是對我很留戀吧。第二天是情人節,我送了一件禮物給她,算是留個紀念吧。

  過了幾天,柔柔又來找我,我們又在一起了。但此後她陸陸續續出去相親,我呢,也有人不斷給我介紹女朋友。我們彼此心知肚明。

  同居戀人,各自去相親——這種局面太戲劇性了吧?

  有一次,我又出去相親,柔柔不停地給我打電話,我沒接。後來,她的朋友給我打來電話,說她在宿舍里又哭又鬧,還吵着要去游泳。我趕去了。不會游泳的柔柔果真扛着一個游泳圈在江邊轉來轉去,她那傷心的模樣又讓我感到憐愛,心疼地對她說:別再這樣鬧了,萬一你淹死了,我就要內疚一輩子啦。

  我提出,要不然徹底分手。但柔柔不答應。我又提出到她家“上門”,爭取她家的同意。

  隨後的一個周末,我第一次去了她家,但根本不叫“上門”,因為柔柔讓我喊了一個男性朋友一起,對家人也只是說“有兩個朋友過來玩一下”。但柔柔的父母還是發現了我們的關係,對我顯得很客氣但很冷漠。我多次想找機會談談我跟柔柔的將來,但他們一點機會也沒給我。我走後,他們又偷偷地把我的情況打聽得一清二楚,堅決要柔柔跟我分手。

  我們又一次分手,但仍然沒有真正分開。我想我的年紀也不小了,我不能再陪她耗下去了,便開始疏遠她,但柔柔只要可憐巴巴地一哭一求,我的心就軟了。

  柔柔好像對我持着隨叫隨到的態度,認為我從來都不會離開她,但跟她商量以後結婚的事吧,她又不拿主意又不表態;我拿主意吧,她又不置可否,讓人很頭疼,不知她想要什麼。但我卻恨她不起來,只因我還是很喜歡她。

  我要求再次去柔柔家,並擺出一副不去就分手的架勢,柔柔同意了。去之前,柔柔說要全力以赴向父母爭取跟我在一起,但到了家裡,她的態度卻轉了個180度的彎,一點也不積極主動,相反故意對我很冷漠。最終,她家裡還是沒有表態,柔柔提出分手。於是在2007年底,我們又一次分手了。

  她趕走了我的新女友

  這次分手后,柔柔還是總找借口叫我,不是陪她逛街,就是要我幫忙。分手了,這樣黏黏糊糊又算什麼呢?於是我刻意躲着她。

  不久,我又認識了一個當營業員的姑娘,雙方印象都可以,便開始交往起來。也不知出於什麼心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柔柔。她一聽就生氣了,當下便在電話里發起火來。這讓我覺得,離開柔柔也許是對的,儘管我很喜歡她的單純可愛。

  有一次我和營業員姑娘約會,結果柔柔在我家樓下等了一夜,哭鬧了一夜,弄得鄰居都來勸……等我接到朋友電話趕去時,她哭着不停地說我“好狠心”。我說我們已經分手了,這又是何必?但她不聽,依舊哭得稀里嘩啦。後來她跟我說,她媽媽對我們的事有些鬆口了,所以又來找我。但這次我態度很堅決。

  她就像一個鐘擺,她往左,我就跟着往左,等着我左了,她又往右了。這樣循環往複的分手,不下於10次了。

  轉眼2007年的情人節來了,柔柔一大早就來找我,可我早就約了營業員姑娘。但看着柔柔的樣子,我又不忍心,於是做出了一個荒唐的舉動:帶着柔柔去赴約,就說她是我同事的女朋友,同事出差在外讓我陪她過節。於是出現了一幕兩女一男三人過情人節的尷尬場面。柔柔當著營業員姑娘的面,不停地數落我如何不好,姑娘終於察覺出來她跟我的關係,最終離我而去。

  不久,柔柔又要求與我和好。可我此時得知,她父母把所有親戚都招來了,當著親戚的面跪着求柔柔跟我分手。她父母還大病一場,令親戚們紛紛指責她。

  我覺得事情越鬧越大,再這樣下去對我和柔柔都不好,我再愛她也要放手。可不知為什麼,柔柔這一次卻很堅決地要跟我在一起。我拗不過她,出了一個主意:拿結婚證。我試圖讓生米煮成熟飯,讓柔柔家人慢慢接納我們。

  猶豫結婚 決絕離婚

  等到真正要拿結婚證了,柔柔卻又猶豫起來,總推三阻四。第三次決定去拿證前,柔柔又提出分手。這時候我的心裡很難過,畢竟柔柔也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很愛她,可是她太搖擺不定了。

  這次分手只維持了兩個月。6月份時,我單位要分房子,已婚者可以加分。我就問柔柔,如果結婚了我們可不可以好好過日子?柔柔也很高興,我們便在7月2日拿了結婚證。

  萬萬沒想到,不久后,柔柔居然又提出分手。她說,反正你已經分到房子了,我們離婚吧。她的理由是家人強烈反對,她父母甚至說,什麼時候離婚什麼時候接納她。

  我心如刀絞。眼看一步步離幸福近了,終於有自己的家了,卻馬上又要化為泡影,我哪裡肯輕易離婚?於是我拖着,日子就這樣過着。國慶時,我們來武漢玩了一趟,大家都很開心,我想柔柔這下該不會再鬧着要離婚吧?哪知10月8日,柔柔又吵着要離婚,態度很絕決,死活要去辦。拗不過她,我們在10月15日把結婚證換成了離婚證。

  這些天來,我一直恍如活在夢境中。我想不明白,柔柔是真愛我,為了我能分房子而寧願犧牲自己?還是太善變太沒主心骨?

  我還搞不懂,柔柔父母嫌棄我離過婚,為什麼卻要將自己的女兒變成一個離異者?

  我也很痛苦,我成了一個離過兩次婚的男人了,以後我怎樣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我怎麼解釋得清楚?

  而讓我最難受的是,柔柔為我成了一個離婚的女人,她將來的嫁人之路會很難!但是,柔柔如果再來找我,我不知該怎麼辦?我怕了,真的怕了。



同居了卻各自相親,結婚了又決絕離婚 標籤:離婚潛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