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尋一片安靜的天空

尋一片安靜的天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氣燥熱,難過的溫度開始慢慢的展露出來,傍晚走在留有餘熱的青石路上,最後停在了一片草地上。

  草是剛被工人修剪過的,很短,很刺人。毫不在乎的挽着褲腿衣袖,躺在那裡,慢慢地等待夜幕的降臨,整個天空僅有一顆星星,就靠在西邊,朦朦朧朧,太陽餘暉下光芒顯得那麼的的微弱,可是它的出現預示着夜晚的到來,夕陽餘暉下連月亮這個龐然大物都不敢現形,足可見它的高貴。

  很習慣的掏出了一隻煙,卻沒有點燃,含在嘴裡,時不時的聞一下獨特的味道,感到這個世界還不是那麼的單一、寂寞,最起碼有他陪着。耳邊回想起蛙聲陣陣的情景,小河裡夥伴們嬉笑聲,和諧安詳。而現在陪伴着自己的只有不遠處的工地施工的機器隆隆聲,又一次的感嘆:世間之大,一處安靜之地竟成了奢侈品。

  以前看到一幅小漫畫上一個小孩子說:媽媽,這書上怎麼說天空是藍的呢?我還感到可笑,可自己真正處於這個環境,又在擔憂自己的兒子或者孫子是否會有一片安靜的天空讓他們生活呢,社會在進步,可總覺得我們的品味正逐漸變得低俗,燈紅酒綠的生活下我們變得逐漸虛弱,時常有空虛感,這不是什麼葯可以解決的,感覺上的空虛,環境所渲染的氣氛變得單調了。

  追星族,啃老族……各種族,可是真正記得中華民族五千年發展史的有多少。日本的動漫,美國的電影,加上韓國的泡沫劇佔據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時間,誰會有功夫去看一會中國上下五千年,品味一下唐詩宋詞。季羨林先生說過一句話:現在的中國物質上的充裕了,精神上卻空虛了好多,這不得不說是社會的一種悲哀吧。

  想要追尋一片安靜的天空,卻沒有方向,內心一切的煩惱寄於這一根煙上,希望會隨着裊裊的煙而慢慢升起追尋自己的理想天空。



尋一片安靜的天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