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紅塵愛戀只是一眼的距離

紅塵愛戀只是一眼的距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紅塵愛戀 只是一眼的距離

  文---凡塵往事

  夜雨停歇,稍顯微涼。

  停了電的窗外沒有往日的燈光,夜色好朦朧,好灰暗、寂寥。

  房間里的燭光飄忽,搖曳着我的思緒。

  燭淚的滑落,將我的思緒變如砂漏,緩緩滑入地上,然後碎得七零八 落。

  辛酸的文字在筆尖流淌,輕輕地、柔柔地···

  柔弱無骨的文字啊,只有你明瞭我的心殤。

  燃上一支煙,不由得思緒萬千,淡淡飄散的煙霧,讓我的思緒時隱時現。

  傷痛又怎樣?思念又如何?

  早就沒有了結果,伴隨我的,只是寂寞、思念、思念···

  祈盼的相見,遙遙無期,抑或是根本就沒有日期了吧。

  往事經年,小時候,很喜歡聽大人們講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講許仙和白蛇娘子的故事,喜歡聽,卻說不出喜歡的理由。那時,幻想着自己長大了,也能夠有這樣的情緣。

  湖北孝感的毛陳鎮,就是董永和七仙女美麗故事發生的地方。

  去那裡,只是為著那棵槐蔭樹,為著那一眼的爛漫愛情,為著那寒窯雖破苦也甜的恩愛。

  此刻,我好想變作那棵槐蔭樹,也好想為他們的姻緣做媒,為他們的恩愛作見證。

  佛說:前世千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我想:今生我千萬次的回眸,可否換得來生和你的一次小聚?如果那時,我從這槐蔭樹下經過,你會不會來見我?

  我知道,你永遠不會來,也不知道我現在的感慨。

  我只能把這些情懷用文字慢慢壘積,哪怕心裡傷痛萬般,哪怕思念已成災。

  也曾去過西子湖畔,道不是流連湖水的婉容怡人,只是那兒的如煙細雨,以及細雨里的那艘小船和細雨里的那把紅傘,更甚的是那千年等一回的前緣今生。

  恍惚中,微微的細雨,起煙的湖面,青青的石板橋,紅傘下,白衣飄飄的白娘子在西子湖畔漫步,放棄了羽化成仙,甘願落入紅塵,只為尋找幾世的前緣,了卻一段相思。

  我好嫉妒,嫉妒許仙好福氣。倘若我也是在那細雨里,在那青青的石板橋旁,在那如絲的垂柳邊,在那輕輕地小船上,你會不會正好從那兒經過?那時我又該如何欣喜地呼喚你?

  可這一切,我知道,只會是在夢裡。

  思念,折磨着靈魂。有時也在想,如若杯中的酒是那奈何橋上的孟婆湯該多好!多喝些,就能儘快的忘記。可是我又捨不得,捨不得忘記。

  無數個寂寥的日子裡,就這麼痴,就這麼呆,就這麼妄想着能夠和你一起牽着手,漫步在槐蔭樹旁,漫步在西子湖畔。

  依窗而立,仰望星空,牛郎織女星靜靜地,安詳地向我眨着眼睛,似乎在對我訴說著什麼···

  驀然感悟一句話:人生若之如初見。

  原來,紅塵間的愛戀,就一眼的距離。

  只是,這---

  一眼,萬年!···

  ------JIANGNIAN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