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一個人的浪漫

一個人的浪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一個非常簡單的我。我的感情不是水,我的理想不是空中飛翔的小鳥。我的生活不是詩,我的追求也不是那首《我曾用心愛着你》,我的心依舊,我的夢依然。我總喜歡有一頭的長發,在風的撫摸下輕柔地飛舞,或者將它編成各種花樣,垂在肩上,偶爾在風中甩甩長發,看看自己的影子縮成地面上一個平凡的影子,我知道我並不瀟洒,但卻有着屬於我不羈的個性。

  ??我願意在心情不錯的時候,和朋友天南地北、高談闊論,甚至不介意和他們一起出門逍遙一番;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更喜歡聽幾句撫慰的話,甚至更願意聽他們述說心事,讓我來安慰他們,同時也是對自己心靈的洗滌。但是現在,我無法介入他們,我把原來的朋友統統扔掉了,至少現在我不能介入他們興高采烈、會心而談的氛圍。我無言以對,寂寞之感湧上心頭。我突然發現,人多並不等於熱鬧,並不是人多了就不寂寞了。

  ??於是,這時候我選擇了獨處,如果有人問我:“獨處是什麼?”我就告訴他(她):“憂傷是詩,玎玲是畫,沉默是歌,獨處也是一道風景,是人生旅途中一處寧靜而又永恆的風景,他有“矣乃一聲山水綠”的詩情,有“山顛一抹殘陽”的畫意,又像那“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的凝眸……獨處又是一種意境,一種馨香,一種考驗,是獨自一人的浪漫!珍惜它吧!它會給你一種維納斯的美的感受。

  ??靜靜的一個人,把自己鎖在房間,點一根蠟燭,因為我可以不隱諱地說:“我喜歡燭光”,至少我可以在寂靜的夜晚,我會毫不保留地向燭光坦露一切,我把自私的卑微,和以自己不該有的憐憫一併放在燭光下,領悟燭光“替人垂淚到天明”卻依舊燦爛的悲傷,再放一段只有在靜夜才能達到一種空靈幽遠的意韻的蕭聲,望而卻步向窗外,繁星點點,在這樣一個溫柔的夜晚,有星星相伴,有樂曲縈繞,沉浸於獨處的寂寞中,看蠟燭也成了一種享受。

  ??歲月總是在獨處的盼望和渴求中悄悄滑過,兒時的嬉鬧,已永遠定格在美好的回憶中,長大了的我驀然回首,才如夢初醒。長大的事實不可以逃避,也無法逃避。長大了,我知道自己的幼稚,但沒有感到一絲的可笑,僅而因為自己的那時固執而有一種神聖的感覺似的長大。長大的我需要獨自支撐一個世界,獨自去面對生活。長大了,依然有許多無法兌現的諾言,依然有逃不了的無奈,春去秋來,我一天天地走向成熟,在校園操場的林蔭小路上,記下歲月的歷程,寫下成長的詩篇。我開始偷偷編織心中的夢。有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信仰;懂得真善美的誠摯,懂得愛與憎的分明。

  ??在寂寞中我學會了等待,但不知在等待着什麼,等待的日子很漫長……也許,我的一生,都是在這反反覆復的等待中度過,等待……一個不再回頭的愛情,逝去的我為之深深愛戀的人,變成了一個不再見面的朋友,等待……在等待中也許足以耗盡一生。在寂靜的的燭光下,在等待中在嚮往中,日記一頁頁地翻過,我捕捉着往日生活中的一絲希望,讓它給我的生命增添勇氣吧!

  (作者:sunnystar)



一個人的浪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