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suv的浪漫柔情

suv的浪漫柔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SUV是種車的種類,其功用是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同時具備超好的越野性能;並且還有更好的駕駛視野,良好的加速性,及硬朗的粗狂線條,詮釋着安全和風範。應該說,只要有點男人樣的人,大多都喜歡SUV。開着它就像駕馭着野馬狂奔在征途上,一路高歌,一路豪放,感覺除天地外就是自己在狂奔了。

  在SUV中有起亞獅跑、東本CRV、大眾途觀、途銳、牧馬人、路虎、豐田RAV4、奧迪Q5、現代新勝達、寶馬X5、卡宴等等,真是數不過來。有些已經超出定位了,很是模糊,就像悍馬搞不清楚是拖車還是轎車。用不着不去理會,還是經濟實惠更重要,畢竟咱不開它去爬珠穆朗瑪峰,對吧?

  其實,女人要開車還真應該選擇SUV,因為它比一般車更安全,它有更堅固的懸架、骨架、還有超大的輪胎;還有較好的視野,起碼停車時能更好的把握距離感;在行駛中別人不會跟你擠道,因為他惹不起,怕受“傷”;更重要的是能像男人一樣有種霸氣,令人欽慕有嘉。

  SUV的硬朗,可以傲視群雄,讓卑微的人充滿自信。視野傲驕的隨風徜徉,找到游弋的心靈,失落落的心情就會輕飄飄地飛舞一樣,感覺很是奇妙。堅毅的越野能力,讓你感到人生路上沒有過不去的溝坎,就逍遙的爬上山嶺領略一覽眾山小的豪情,讓空靈心找回自己的夢想。飛馳在荒郊野外,塵土飛揚,隨風而散,就像能目空一切,拾起落下的閑散的流年記憶。

  SUV的浪漫在於,打開后蓋后(指尾蓋從下向上翻開),晴天可以遮陽,雨天可以避雨,坐在裡面,懸着雙腳,依然可以樂悠悠的垂釣。累了,可以倒下後排座椅休息。收放自如的愜意,就在那煙雨蒙蒙夢境里。如果是幾個人一起出遊、釣魚、旅行,就妙不可言了,因為它可以裝得下一個麻將桌,還有何裝不下內心的重負呢?

  有時候,下巴貼在方向盤上,聽着久遠的情歌,悠揚的大提琴,就讓心緒飛揚到了天邊。雙閃是心靈的救贖,苦黃的燈,是一個人要離去的呼喊。丟掉為男人設計的點煙器,取而代之的是電子狗,提醒愛情路上的艱難險阻。

  有時候,在房間里呆久了,一個人的悲喜,淚水全然的釋放,可以沒人看見,房間里回蕩自己心跳聲音,卻是難掩的傷痛。不如,經常在車裡聽着音樂,迎着朝霞、夕陽,在大地籠罩在昏暗,但景緻卻鍍上了金邊的時候,望望路它就在前方,感悟生命的璀璨。

  有時候,在車裡呆久了,千般滋味就會遊盪在心頭,在寧靜的夜晚釋放內心的情感,誰能看得見呢,以及那卑微的難過呢,象玻璃上的水汽,留下的卻是真情的淚水。模糊前路的是不是與愛的路上一樣景緻呢,失去的傷感,也許天晴時候,就無影無蹤了。

  開SUV的感覺就是激情澎湃!好比給自己武裝的變形金剛,馳騁萬里於天地,卷塵土於過往,耍浪漫於彩雲之巔,視柔情於碧波蕩漾,而心智遠於蒼狼浩渺!小橋流水、亭台軒榭、桃紅柳綠是靜逸的美;而駕馭SUV出行欣賞到的卻是流動、自然、宏大、感念的美!甚至是屬於你一個人的美:花就在那兒為你柔情的開一次;鳥兒就對你一個人歌唱!好似童年的春天一樣,金燦燦的美景,收之不及,而揮之不去!

  SUV的貼心在於,你想搬家時侯基本可以一口氣把東西都裝進車裡,還有車頂上;如果沒地方去,就可以睡在車裡,成為吉普賽人一樣;如果不喜歡別人靠得太近,可以把他踹到馬路牙子上;如果你眼睛不好,你可以裝一排大燈在車頂;在你出現磕碰的時候,你可以不必理會去修,那是征戰的成果,而你是激昂的凱旋勇士!

  因此,人生好比SUV,選擇一個高姿態、突飛猛進的油門、遊刃有餘的方向舵,以及心靈的緩衝懸架,這是一種格調,不然人生的頓挫感會讓我們難以適應。說到底,是我們應擁有SUV的鮮明線條和狂野內心。臉皮薄雖是我們的天性,但世道變了,臉皮比起達到成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就像SUV沒人說它耗油一樣!

  我選擇SUV,是因為它安全、視野好、越野好,還可以浪漫地遐想,甚至可以開到沒有人的荒野獨自哭,誰也不會聽見;那悠揚的樂曲在曠野聽總是那麼溫潤和感傷;還有在每個日落時分,那金色的夕陽照映着我,顯出的是堅毅如鋼的臉龐和內心的狂熱情懷!

  應該說,人生路上需要一部SUV,不僅可以代步,還可以強大內心,在柔弱中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