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獨屬於我們的浪漫

獨屬於我們的浪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內蒙古作為全世界蒙古族聚居人數最多的地區,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內蒙古的每一塊土地、每一個角落都應該充斥着蒙古族獨有的文化氣息。白綢哈達、大碗奶茶、大盤手把肉、馳騁的駿馬,穿着蒙古袍載歌載舞的姑娘……

  在這裡,你可以目睹賽馬賽陀的英姿颯爽;

  在這裡,你可以領略妙齡女子的曼妙舞姿;

  入夜的蒙古包是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美女如雲、載歌載舞、美酒佳肴、歡聲笑語,在豪爽的蒙古族特色下體會獨有的溫柔情懷。

  馬頭琴聲拉動,牧歌裊裊,自蒙古包傳出,映襯着夜空的繁星、明月,配合著駿馬馳騁踩踏的鼓點,在湖面擊出圈圈漣漪,盪去那無邊無盡的星空。

  美女輕慢,着一身蒙古長裙,裙裾飛揚,修長的睫毛閃爍着內蒙古人獨有的美麗動人,縴手反轉間流露蒙族人特有的風情。

  美酒如醇,杯杯盡在心頭,萬通人的熱情將如美酒般滋潤心頭。

  美崙豐盛,蒙古大餐,皆為人間美味,盛宴的魅力與蒙古人民的豪爽相映成輝。

  美景、美人、美酒、美食,傳承着屬於內蒙古的名族特色,傳承着屬於蒙古族的古老文化,流淌着西部獨有的人文氣息。

  遼闊的這片土地上、馬頭琴聲已經遠去,而歌聲卻縈繞耳邊。

  一景一致,如同穿越歷史般的近身體驗。

  一個年代也許將會遠去,但一個充滿歷史,充滿人文的土地無論如何變遷,底蘊就在那裡,人文繼續傳承,故事仍將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