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那抹煙火的浪漫

那抹煙火的浪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終究不是個浪漫的人。在這個浪漫的書吧里,我僅能想到的浪漫是牽着你的手,回家。

  ————-寫在書吧便簽上的一句話

  咖啡館,書吧等浪漫而情調的地方始終是容不下我的,或者說,是我適應不了的。終究是個不浪漫的人,我這樣告訴自己。因此,這些情調的地方便縮成一個名詞,代表有這樣的場合存在着,對,僅僅只是存在着。時而心生嚮往,卻又總是望而卻步。保持着畏懼,也許會偷望幾眼,一個人決絕是不敢涉足的。

  這樣的怯懦,緣由我的不浪漫。

  若不是你帶我闖入,這樣的國度我是不會進去的。略顯暗淡又不失情調的燈光,古色古香的木椅木桌,雖知是刻意的擺設,卻也是有某種意味的。只是,在家以外的場合邂逅這樣的氛圍,我不適合。相看兩厭,究竟是我壞了這裡的興緻,還是這裡擾亂了我的心湖,我不想談及。

  隨你要了一杯竹葉青,拚命的續水。而你,靠着抱枕是那樣的悠然。或許,從進門的那刻,你已嗅出我的窘迫。我的舉止早已不自然,我知道。你安靜的坐着,淡笑而未語。眼神里溫柔的安慰,一度讓我接近安靜。說實話,我是感激的。感激你未計較我的不浪漫,我知道你的退讓,不,這該是包容。不論是在這書吧里,還是書吧以外的地方。

  於是我寫下了這樣一句話,輕輕地壓在桌子上的玻璃下。我終究不是個浪漫的人。在這個浪漫的書吧里,我僅能想到的浪漫是牽着你的手,回家。偶然瞥見同樣壓在這裡你寫下的一句話,除了流浪便是行走。

  那刻,我便覺得全身的血液要在我的心酸下轉化成奔流的淚水。不是因為你要出走,也不是你要流浪。只因,我還不能給你一個家。

  其實,越是要行走的人,越是戀家。流浪只是為了在某個地方找到真正的歸宿感。

  突然想到你在廚房為我蒸煮烹調的那抹煙火,是多麼的浪漫。

  我想,人的心間總有一抹煙火,是這樣的。初時淡,再濃再淡,繼而轉變成一種習慣。便是天長地久的浪漫,天上人間,千年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