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80后的我們,還剩下什麼?

80后的我們,還剩下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80后的我們,還剩下什麼?

  忘了要怎樣微笑,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

  我們走的太遠,是否真的就會忘記了來路?

  我們沒有錢,沒有背景,就連僅剩的熱情也被現實給磨滅得不留一丁點的星火。

  我們沒有權勢,沒有後台,堆砌在象牙塔里純白的夢想也給塗染得不成樣子。

  我們沒有高薪,沒有高學歷,只能眼看着本屬於自己的機會悄悄從眼前眩耀而逃。

  ……

  最後,我們不僅忘記了微笑的模樣,就連哭泣,也都忘記了。

  回頭看來時的路,那個只一心向前的小女孩才經過幾載的歷練,心裡的滄桑卻悲涼的在臉上不着痕迹被掩飾掉。

  當初的夢想有多輝煌,如今的現實就有多殘忍。

  不肯妥協,不肯認輸,咬緊牙關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肯哭泣,不肯回頭,即使有再多的委屈也都倒回心裡。

  時間一步步告訴我們生活不容易,剩下的美好也只有倒回到少年時代才能尋得到一點美好。不是不願意去努力,不是不願意去進取,有時候生活的導演就像一個貪玩的孩童,無論你再怎麼的用心,無論你再怎麼的優秀,它所給你的,永遠不及你該得的幾分之一。

  忍吧,為了更好的明天。

  忍吧,還有那麼多牽念的人。

  忍吧,生活這場戲你從來都不是主演。

  我們是80后,趕上了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可我們的薪水永遠高不過以秒為變換單位的數字。我們是80后,過上了和平的日子,可我們身邊陌生的面孔卻越來越多。我們是80后,委屈有太多,為了心中的夢,告別親人。想家的時候只能對着遠方默默虔誠祈禱。沒有讓眼淚掉下來,沒有讓語氣變的不開心,只是因為怕電話那頭有擔心的氣氛。

  只好,翻開電話薄一遍遍的找尋,打開一遍遍的刷新,希望有一個人正好就出現。到最後,沒有正好,沒有早一秒也晚一秒的場景,原來,還是只剩下自己的獨白。

  算了,把所有的一切還是放在心裡吧。我們沒有的太多,卻總有一種力量支撐着我們前行。我們沒有的太多,所以才要更加堅持做我們自己。我們沒有的太多,可我們依舊沒有將自己弄丟。

  我們拿着微薄的薪水,雖然去不了我們想要去的地方,我們沒有強勢的背景,雖然我們過不了那種童話里的生活。我們過着一種簡潔的生活,色調雖然單一卻也不失精彩。

  因為,我們還有一顆向上的心,我們還有一種叫做希望的東西溶入到我們的靈魂。

  加油!微笑!

  在輸與贏的開始里,我們能接受的只能是輸與贏的結局!



80后的我們,還剩下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