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秋的眷戀

秋的眷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的眷戀

  文//獨家記憶

  念念不忘的秋,每一處都布滿我的心情,輪迴中斑斕了笑容。那是一段難忘,眾里尋他千百度的目光中飄散着正在走入成熟的馨香。

  曾經的激情,曾經的浪漫,已成為心靈深處的珍藏,隨着秋風傾情追尋過,而今步入眼帘的卻是一片寧靜。這也是秋天的執意,蜿蜒的秋水還在脈脈含情的流淌,只是更深意靜心的去填寫另一篇詩行。

  踏着深沉的腳步,‘秋’導演着飄零繽紛的場景,即是一個短暫的美麗,又是一個美麗的永恆,伴隨凝重的思索更醉心頭。

  動情的楓葉笑舞秋風,燃燒的火焰羞澀了斜陽。飛紅飄落的一刻觸動了不曾平靜的心,凝視間不禁感嘆:秋,如此奇美,卻從不曾忘懷!我念懷秋走過的痕迹,因為那都是對生命的詮釋,亦收穫很多。‘勿忘我’收穫了一份摯愛,‘愛蓮’收穫了一份甘甜,我收穫的是風霜的歷練,還有過往裡的美好記憶,在沉思中溶身如秋。

  此時的夜,掬一捧靜溢,散落一地的璀璨,濃濃的愛,深深地戀,抒寫着句句行行的文字,用闕闕殘詩記下篇篇痴語。秋啊,是你美麗了我的墨跡,是你賦予了文字的靈魂,在落葉的脈絡里流淌着我的故事,那一份獨美,唯有秋知!

  雁飛成行,落葉茹蝶,回首間無法釋懷的還是那份牽念,那個期盼,用心寫着最深情的對望,感覺依然那麼真實,那麼敏感,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唯有釋然一笑,依然還在欣賞,依然還在吟唱,依然還在傾訴······

  其實深秋有暖意,用心聆聽,或許它就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