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讓平凡的日子更璀璨

讓平凡的日子更璀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平凡的日子更璀璨

  傅伯勇

  當春去春來,當花開花謝,當曼妙青春漸漸變得憔悴與枯萎,驀然回首,我們這才發現,我們曾經擁有那段希翼,那份別緻,那般鮮亮。

  而所有這些,都源自於平凡的日子。來時,我們從喧鬧中來,一絲不掛;去時,我們在靜默中去,不帶走一片雲彩。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努力不同,我們每個人的付出有別,因而註定了我們每個人的軌跡也氣象萬千:有的人絢爛,有的人黯淡;有的人非凡,有的人平庸;有的人驚天動地,有的人默默無聞……

  生命的軌跡雖然不同,但是上帝畢竟給了我們每個人以同樣的平凡的日子。這是平等的,也是公正的。這種關顧,已經彌足珍貴。這些平凡的日子,擺在我們每個人面前,就像一張白紙,沒有一字一句,沒有五顏六色,沒有月明星稀。而我們每個人就像趕考的人,無論對與錯,無論好與差,無論優與劣,答案都在自己心中。這種白紙一樣的日子,可以由我們自己去自由夢想,去自由構思,去自由耕耘,去自由開拓與發揮。

  這種平凡的日子,或許會讓我們自己漫無目的地閑着,無憂無慮,優哉游哉,日薄西山時,我們才恍然大悟;這種平凡的日子,也或許會讓我們自己忘乎所以,朝不顧夕,放浪形骸,四處碰壁時,我們才悔之晚矣。但這種平凡的日子,同樣能夠讓我們自己靜思默想,居安思危,默默耕耘,即使天邊出現晚霞,也是滿目青山;這種平凡的日子,同樣也能夠讓我們自己一絲不苟,嚴於律己,持久準備,一鳴驚人,一飛衝天,創造一世輝煌。

  這種平凡的日子,期盼着我們,等待着我們,放縱着我們,考驗着我們。它不給我們提示,不給我們警醒,不給我們鼓勵,不給我們安慰,所有的一切,全憑我們自己去把握,去拿捏,去覺悟,去揮灑。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希望有神韻,那就得不甘寂寞;如果希望有美酒,那就得放飛心底的激情;如果希望取到真經,修得正果,那就得慷慨自己的腳步。

  人生如白駒過隙,來一次世間也是造化,我們不妨飽滿自己的鼓點,讓平凡的日子璀璨出生命的火花。



讓平凡的日子更璀璨 標籤: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