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荒煙蔓草,又是清明

荒煙蔓草,又是清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外的細雨淅瀝的下着,獨自一人緊握悲情的筆撰寫着滿腔的思念。荒煙蔓草,又是清明。我願折菊寄出我的那束思念送給遠方的你,願在天堂的你一路走好.....

  ——-題記

  折菊寄懷蘆葦飄

  墳前拜祭淚飄搖

  清明時節又將至

  思念化香隨風捎

  荒煙蔓草,永宿了你的靈魂。而今滿腔思念只願能化為一縷香火隨風捎向遠方的你,願在天堂的你一路走好....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又至,細雨伴着淚雨又淋濕了多少斷腸人的魂。獨自一人緊握悲情的筆撰寫起了那消逝的滄海桑田。

  伴着墨與淚走向了那方被叢叢荊棘掩蓋的矮矮墳墓。濃密的蘆草已爬滿了你的墳頭,祭奠的微風吹過,留下的儘是離索,蕭瑟。你離開我們已有整整四年時光了,而不孝侄兒卻是第一次來拜祭你。焚上了香,燒了一把黃紙,眼中熱淚便不爭氣的流出。墳前呢喃,只願遠在天堂的你能原諒侄兒,原諒侄兒的不孝與晚歸。

  悲情歲月難忘,那段記憶在我腦中消逝的特別的緩慢。記得你走後,爺爺奶奶的頭髮似乎瞬間就變的滿頭斑白。記得你走後,父親傷心的在送你進棺的那一刻幾欲昏倒。記得你走後,我夜夜淚濕枕邊,閉眼就會夢見你的模樣,夢見往日的一幕幕一條條。

  此刻,只是不知在遠方的你是否過的很好。你不用牽挂表姐表弟,他們二人已長大了。已經懂事了。你也不用牽挂爺爺奶奶,如今二老身體都很好,也享清福了。你也不用牽挂我們,我們大家都過的很好。只要你自己在上面能照顧好自己,能在上面默默注視的我們。保佑我們就足夠了。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濕衣淚滿紙錢燃,你的墳頭已不再孤寂。荒煙蔓草,又是清明,我願折菊寄出我的那束思念送給遠方的你,願在天堂的你一路走好.....

  ——-潛藏的傷(祭奠二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