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對酌春風一盞醉淡賦紅塵一路傷

對酌春風一盞醉淡賦紅塵一路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對酌春風一盞醉 淡賦紅塵一路傷

  吳雨辰 文

  觸景問詩目盈淚,獨依寒風輕嘆詞。靜夜默默的,把牽挂寫在心上。浩空閃閃的星光,把人劃得遍體鱗傷。心守候在陳年的相思地,耕耘着夢裡的情感。多少回,想在邂逅處重逢,執着的意念、面對的還是灰濛濛的天。迎着年年的花開,柳絮飄。送着歲歲的花落,柳枝殘。還在苦苦的守候日落月升,凝目望斷天涯路。游在時間醞釀的辛酸海,浪再狂也難阻礙對彼岸的嚮往。

  拎酒單影去尋醉,臨風凄歌眼淚多。風的寂寞雲知道,魚的無奈水知道,我的無助誰知道?走在滄桑里一路為你寫詩,但願來生實現,今生流星下許的諾言。上天造物弄人,情斷了緣散了,讓痴情伴隨寂寞,變成緩緩的溪水,在山川下無人的角落,唱首哭泣歌。不怨你不恨你,感激你、賦予的三年短暫甜蜜,讓我一生在回憶里痴迷。

  相思夜風疊紙鶴 刻入心扉剪不斷。你是美麗的箭,曾經把我射傷,被你傷還念念不忘,讓我執着,守候着一份溫馨的傷。難忘黃河的岸沙飛揚,難忘潘楊湖的微波蕩漾,孔明燈升起的時候,夜色中的龍庭顯得那樣莊嚴。分別,築造了我的詩詞城堡,你的無情激蕩起我的詩海狂浪。孤寂的夜空永遠望不穿,驅逐羈絆在心頭的難忘、到九霄、化雲煙!

  吳雨辰風格 原創詩詞 音畫素材 歡迎轉載 對複製粘貼 侵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