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紅塵一笑,如初見

紅塵一笑,如初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一笑,如初見

  文:露兒

  夜,靜寂無聲,莫名的凄涼,傷感的味道越發濃烈蔓延心房,思緒千絲萬縷透着絲絲寒涼延伸到心靈的末梢撥動着憂傷的弦,低沉的音符彈奏着落寞的無奈,肆意的侵襲着每一個角角落落,不盡哀傷在心底餘音裊裊,淚水情不自禁地劃過臉龐撒落了一地冰涼,頃刻間,竟覺得呼吸都有些痛了…

  孤寂的夜晚,獨自咀嚼着一曲凄清又幽怨的離殤,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無聲凄婉,默默哀嘆:是誰,獨倚闌珊露愁顏?是誰,一腔柔情和淚彈?是誰,萬千相思繞心弦?是誰,執筆落墨染紙宣?

  千古情愁從遙遠的唐詩宋詞里走來,摘一朵前世的情花,種在今生的紅塵路上,路漫漫,走過一程又一程,情,來了又去,愛,走了又還,塵緣難斷,三千痴纏,心在紅塵紛擾中糾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想是,前世有過太多的牽絆要今生來還!愛不知所終,糾結流離,一世情緣,三生眷戀,愛恨糾纏,心淚潸然,一念執着,情思依然,生生世世伴着眷眷愛戀,且行且遠,唯有原地,伊人獨站…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紅塵阡陌,人來人往,千絲萬縷的羈絆演繹了段段蕩氣迴腸的愛恨情緣,相知相戀,聚聚散散,歲月,一片一片遮蓋了清秀的容顏,只留下如瑩啜淚的雙眸,在無奈中長嘆,讓美麗的花兒也不忍綻開笑顏…

  風蕭瑟,景凄然,離別的步履彈響着千古嗚咽,山沉寂,水獨流,一腔哀怨將綿綿的思念流向筆端,想君,天涯遙遠,念君,千千萬萬,從此後,相思成瘦衣漸寬,孤枕難眠淚濕衫,從此後,常常躲在詩詞的角落裡,用溫柔的手指撥動情愫的翅膀,撿拾一路悲歡。飄落成凄幽的字符,讓瑟瑟的念和離愁別緒透過墨跡斑斑顫慄在字裡行間,滴落成情真意切的詩篇…

  夜,更深了,心潮依然洶湧澎湃,突然想起席慕容的《初相遇》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里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

  在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

  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

  所有被浪費的時光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與感激。

  胸懷中滿溢着幸福,

  只因你就在我眼前,

  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

  明明知道你已為我拔涉千里,

  卻又覺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

  美好的遇見如一朵初放的蓮,清新婉約,又如一杯潔凈的水,清純透明,那種淡淡地情懷,不用過多華麗的註釋便可讓人一目了然…

  然,人生如夢亦如幻,朝如晨露暮如霞,人生又怎能如初見?初見美麗,再見依然,只能是一個唯美的願望,在心底默念…

  寂寂蒼穹,一聲輕嘆:誰是誰紅塵一夢的一葉浮萍?誰又是誰紅塵一遇的美麗初見?暮然回首,滄海桑田,情緣、恩怨,原來早已凝結成紅塵初遇時的一笑嫣然…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