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行走在孤獨的時光里

行走在孤獨的時光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這些寂靜的日子裡,寂靜的早晨,寂靜的午後,還有黃昏。我忽然想起了讀中學的一個星期六,母親新理的短髮。忽然意識到那時候的她是多麼地年輕;想起了中學的校園,那個很獨特地六邊形的教學樓,窗外的梧桐,那棵在春天裡會長出嫩綠葉子的楊樹,還有那些中考的日子裡跑步的早晨,那時候友誼與夢想的充實。這一切都如同老屋的房梁,陳舊卻溫暖的感覺。前幾日,隨男友回家,在這華北平原的院落里,我忽然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家鄉的泥土味。那電線杆上棲落的麻雀,以及那清脆悅耳的叫聲,都熟悉到親切。記得小時侯住過的窯洞,院子里下大雨的時候,雨水混積成潭,雨點落下,敲打出帽檐似的小水泡,杏花春雨在這寧靜的院落里演繹着鄉村特有的情調。

  而當這一切撲面而來的時候,我卻是孤獨的,在這個寂靜的屋子裡,北京冬天的積雪融化,雪水順着屋檐,孤獨地在窗外滴答作想。那些回憶里的事物讓我讓我更加孤獨,我茫茫然發現自己迷失在了時間的流里,有很多的夢想,很多的朋友,很多的親人都迷失在這悄然而逝的時光里,當這一切真實而又遙遠地走進我的回憶,我卻無所適從。



行走在孤獨的時光里 標籤:百年孤獨